世预赛欧洲区南美区大结局 21支队伍晋级决赛圈

2013-10-18 09:46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本年度足坛超重量级大戏——— 2014年世界杯欧洲区及南美区预选赛上演大结局,包括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内的9支欧洲球队,以及阿根廷等4支南美球队获得直接晋级明年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而法国、葡萄牙、乌拉圭等传统强队只能通过附加赛来获得飞往里约的机票。

  9支欧洲豪强直接晋级

  在上一轮的比赛中,比利时、意大利、德国、荷兰及瑞士已早早获得出线权,剩余的4支出线球队直到本轮才脱颖而出,不过最后一轮的比拼实在没能给球迷带来太多惊喜,该出线的,都出线了。

  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所在的I组以及英格兰队所在的H组强手如云,这也让这两个小组的出线形势扑朔迷离。凭借内格雷多和马塔的进球,西班牙2球完胜格鲁吉亚,也顺利地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而高卢雄鸡虽然战胜了芬兰队,但仍屈居小组第二,只能参加附加赛。

  英格兰在最后一轮遇到了顽强的波兰队,不过英格兰实力更胜一筹,鲁尼和杰拉德双双破门,英格兰力压乌克兰以小组头名身份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乌克兰无法越过与英格兰仅有一分的鸿沟,只能去参加附加赛。

  C罗的球队也只能去参加附加赛了。上一轮比赛结束后,俄罗斯队便以三分的优势稳稳占据F组头名,除非俄罗斯输给超级弱旅阿塞拜疆,否则葡萄牙队只能去参加附加赛。不过,谁都没想到阿塞拜疆竟然在最后时刻将俄罗斯队逼平。一场平局并不妨碍俄罗斯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挺进世界杯,这也是俄罗斯自2002年以来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

  本轮比赛开始前,G组的波黑和希腊同积22分,但波黑的进球数高于希腊。于是,虽然两支球队都战胜了对手,但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波黑力压希腊首次晋级世界杯。

  至此,欧洲区直接出线的9支球队全部出炉,他们是西班牙、意大利、德国、英格兰、荷兰、比利时、瑞士、俄罗斯和波黑。

  欧洲8队进附加赛

  与此同时,争夺4个最后出线名额的8支附加赛球队也尘埃落定,他们是克罗地亚、葡萄牙、希腊、乌克兰、法国、瑞典、罗马尼亚、冰岛。丹麦虽然也是小组第二,却因为规则所限不得不郁闷地提前向明年的巴西世界杯挥手告别。

  10月21日,国际足联将在苏黎世总部进行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抽签,八支预选赛阶段的小组第二将两两对阵,以决出四支参加决赛圈的队伍。国际足联声明:“八支球队将被分成两档,积分排名最高的四支队伍在第一档。届时排名依据将是2013年10月17日公布的FIFA排名。附加赛主客场两回合将分别在11月15日和19日进行。”

  智利厄瓜携手出线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演多场焦点对决,阿根廷最终2:3不敌乌拉圭队,即便如此,乌拉圭队也无法改写积分榜上自己的排名,排名第五的乌拉圭队将与亚洲区的约旦队进行附加赛争夺晋级名额。与此同时,智利主场2:1力克厄瓜多尔,虽然此役过后厄瓜多尔与乌拉圭队同积25分,但在净胜球上,厄瓜多尔要比乌拉圭队多出4个,于是携手智利队直接晋级决赛圈。

  至此,共有21支球队直接出线。除了东道主巴西队外,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4支南美球队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亚洲方面,除了约旦要参加附加赛外,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也直接晋级明年世界杯。美国、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则成为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代表出战里约。非洲区的5个名额需要等到11月揭晓。

  (记者 薛忠瑜)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