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被逼出终极防守策略 保罗单防杜少乱其章法

2014-05-12 07:35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12日,快船以101-99击败雷霆,实现了惊天的22分大逆转,这也让他们得以将总比分追成2-2平。本场比赛快船在被俄城双少的犀利进攻之下喘不过气来,这也逼出了快船主教练里弗斯的终极防守策略,那就是让保罗去单防杜兰特!

  杜兰特在本场比赛依然是肆无忌惮的刷分宴,全场轰下40分之多,这也平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的第二高分。就在快船最强的外线防守猛将巴恩斯被彻底打爆的情况下,他们也不得不进行防守上的调整,于是这才出现了保罗单防杜兰特的情况。尽管保罗和杜兰特在身高上的差距极为悬殊,但是里弗斯表示,这也是他们被逼出来的防守策略。“其实我不想让保罗在常规时间里去防守杜兰特的。”里弗斯说,这也说明快船在本场比赛当中特地让保罗在在很多时候都去单防杜兰特。

  事实上在一对一单打方面,保罗去防守杜兰特也没能逃脱被爆的命运,但是这样的防守策略却让雷霆出其不意,从而打乱了他们本来的比赛节奏。“保罗去进行防守的时候,杜兰特就会运用背身低位单打的方式来进行,这就减少了杜兰特持球突破撕破快船防线的频率。”里弗斯在赛后透露了他如此差异化的错位防守的用意。

  这样的防守其实非常冒险,里弗斯自己实际上一开始也没底。“当时我跟CP说,让他去防守杜兰特,”里弗斯说,“其实这个并不是个明智的战术安排,而是在绝望当中没办法了才使出的招数。”就在快船最终成功实现22分的惊天大逆转之后,里弗斯这才松了一口气,他坐下来开玩笑说:给我来点啤酒吧。

  (时光)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