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5大X因素:金童需火力全开 字母哥上榜

2014-08-27 09:07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男篮世界杯即将于本月底在西班牙正式拉开帷幕,《露天体育看台》预测了今年世界杯上一些参赛球队中的“X因素”。

  里奇-卢比奥(西班牙)

  大小加索尔和伊巴卡[微博]组成了极具统治力的内线组合,使得西班牙在面对任何对手时都能保持身高方面的巨大优势,而这就使得身为控卫的卢比奥变得尤为重要。如果他能在进攻端为内线提供支持,那显然会让西班牙队非常受益。

  面对美国队时,西班牙能够保证内线方面的优势,尽管侧翼将不可避免地处于弱势,但是如果卢比奥能够在一号位的交锋中填补差距,西班牙队有机会在家门口夺得金牌。

  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希腊)

  在这之前,安特托孔波只参加过一次国际比赛,那就是2013年的U20欧洲冠军杯。那届比赛中,他场均能得到8分、7.6个篮板和2.2次助攻,在对阵德国的那场比赛中,他砍下20分,从而引起外界的关注。过去的这一年,他在NBA锻炼了一个赛季,并且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莱昂德罗-巴博萨(巴西)

  巴博萨并不是一名发挥稳定的球员,特别是他在过去的这个NBA赛季中无法保持健康。如今,“巴西闪电”已经31岁了,虽然他的速度不再像以前那么快,但他依然是一名很有活力的得分手,并且能通过攻击篮筐和外线三分来帮助球队得分。

  何塞-胡安-巴里亚(波多黎各)

  卡洛斯-阿罗约和雷纳尔多-巴克曼在世锦赛上对波多黎各队将会显得非常重要,但是巴里亚必须承担起得分重任。去年的美洲杯上,他场均能得到15.6分。

  今年的世锦赛上,波多黎各处在一个艰难的小组(B组),对手包括:阿根廷、克罗地亚、希腊、菲律宾和塞内加尔,这就使得巴里亚的作用变得更加重要。

  丹特-艾克瑟姆(澳大利亚)

  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神秘首轮5号新秀将在一个很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能力,这对于澳大利亚在本届世锦赛中的成绩以及他在爵士队的未来都会产生影响。

  虽然艾克瑟姆还不够成熟,而且缺乏稳定的跳投,但是他的身高和体型具有优势且运动能力出色,这对与他对位的后卫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罗森)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