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嵩山论坛 > 正文

“嵩山论坛”2016年会开幕 诺贝尔奖获得者作主旨演讲

2016年10月28日12:14  来源:映象网

5034

 嵩山论坛今天开幕

嵩山论坛今天开幕。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何叶 文/图)武戏唱罢,文戏登场,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的大幕刚刚落下,10月28日上午,又一场中原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交流的国际文化盛会——嵩山论坛在郑东新区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据悉,今年论坛的主题是“转化与创新:迈向对话文明”。论坛共邀请国内外政要、世界多元文明的学术代表、企业界人士等120余名嘉宾出席会议。

  在开幕式上,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杨,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牛津大学博士托马斯·萨金特教授等随后将做主旨演讲。作为理性预期学派的领袖人物,动态宏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大师,托马斯·萨金特的演讲《国际经济形势下的中国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据悉,此次论坛下设文化论坛和经济论坛,开展致辞讲话、主旨演讲、学术研讨、圆桌对话、招商推介及项目签约等多种经济和文化交流活动。

  经济论坛以“河南经济转型与行稳致远”为议题,由凤凰卫视咨询台副台长吴小莉主持,邀请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清华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何茂春教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等出席,将就国际宏观经济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前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原经济转型的动力和机遇等话题,进行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及交流。

  文化论坛以“世界文明的创造性转化、华夏文明的创新性发展”为议题,将邀请俄罗斯哲学学会第一副会长亚历山大·丘马科夫教授、美国天普大学对话研究院创始人雷奥纳多·斯维德勒教授、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杜维明教授等40多名国内外著名学者,将开展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的对话。

  历年嵩山论坛回顾:

  首届“嵩山论坛”于2012年9月23日至25日举办。年会以“从轴心文明到对话文明”为主题,从“文明对话”、“文化中国”、“世界伦理”、“价值认同”、“儒学反思”等方面展开了多层次、多角度的交流与探讨。

  “嵩山论坛2013年会”于2013年9月5日至13日举办。年会以“人文精神与生态意识”为主题,设总论坛与“人文精神与生态意识”、“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与企业家精神”三个分论坛。

  “嵩山论坛2014年会”于2014年8月22日至24日举办。年会以“天人合一与文明多样性”为主题,呼吁个人、社会、自然与“天道”的和谐,呼吁构建多元文明协和共处、人类文明共同进步发展的和谐世界。

  “嵩山论坛2015年会”于2015年9月11日至13日举办。年会围绕“和而不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展文明对话。论坛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学术论坛、经济发展论坛、闭幕式五大部分。

文章关键词:嵩山论坛;开幕;诺贝尔奖获得者;演讲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嵩山论坛文化情结:和而不同为共生

    来自世界多国的专家学者不仅形而上地探讨了精神人文主义与儒家未来,还针对“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与意大利之间文化合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 嵩山论坛2015年会闭幕 河南副省长张广智致闭幕词

    9月13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嵩山论坛2015年会在登封举行了闭幕式。海内外170余位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天地之中,围绕“和而不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展开思想碰撞和对话交流。

  • 嵩山论坛“开花结果” 三份合作意向书现场签订

    9月13日,在嵩山论坛“一带一路”中意文化合作研讨会在登封召开。会后,郑州市政府、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分别与科森扎省省政府签订了《文化交流合作意向书》、《经贸交流合作意向书》、《中欧青少年足球培训合作意向书》。

  • 嵩山论坛中意双方互留名片 交流“地沟油”该咋处理

    9月13日上午,嵩山论坛“一路一带”中意文化合作与交流研讨会召开。在研讨会上,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哲与意大利代表朱塞佩·富纳罗互留名片,希望就餐厨垃圾特别是“地沟油”无害化处理展开更进一步交流。

  • 胡葆森与意大利来宾换球衣 河南小球员或去国外受训

    9月12日下午,2015年嵩山论坛中意建交45周年和“一带一路”中意合作研讨会后,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胡葆森与意大利科森扎省省长马里奥·奥吉乌托交换了球衣。

  • 意大利与中原企业家对话 胡葆森:把过剩产能送出去

    9月12日,中原机遇对话世界变局暨“一带一路”中意经贸合作研讨会在嵩山召开,意大利科森扎省省长马里奥·奥吉乌托和一批意大利企业家参加了研究会。

  • 嵩山论坛今日开幕 170多位“大咖”齐聚登封

    9月12日上午,嵩山论坛2015年会正式拉开帷幕,海内外170余位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和而不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进行对话与探讨。

  • 共话“和而不同” 嵩山论坛明日将在登封开幕

    9月12日至13日,嵩山论坛将在在登封举行。海内外170余位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围绕“和而不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进行对话与探讨。

  • 杜维明:我国目前面临信仰缺失的问题

    “我们不要说把信仰拿出来解决问题,而是因为没有信仰才出了那么大的问题。”8月23日,在“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2014年会上,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杜维明教授表示,信仰缺失是当前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核心问题。

  • 张颐武: 商人应遵循传统商业文明的“四德”

    现代商业文明应如何构建?“冰桶挑战”是不是企业的社会责任?……8月23日下午,嵩山论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专题讲座开讲,来自高校、政府、企业等不同领域的四位嘉宾发表演讲并展开热烈讨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