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一家庭六口人三人重病两个幼儿 媳妇独挑重担

2015-10-28 09:10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虽然现实很无情,但上天还是给我送来两个聪明可爱的孩子。”刘丽英说,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她的心里既幸福又矛盾。

“虽然现实很无情,但上天还是给我送来两个聪明可爱的孩子。”刘丽英说,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她的心里既幸福又矛盾。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这一家人真不容易,总共六口人有三个人重病,还有两个小孩,全靠媳妇一个人支撑,太艰难了!”10月25日,记者来到兰考县考城镇(原张君墓镇)马集村的一户人家,见到了大家口中说的好媳妇刘丽英。

  【困难】一家六口人三人重病,媳妇独挑重担 

  走进刘丽英家,破败的院子里杂乱不堪,到处堆积着杂物。在一间破屋子里,躺着刘丽英的公公李长路。

  2003年,李长路在郑州北郊一个工地打工,不慎从四层楼摔下来,腰椎骨折造成瘫痪。当时,包工头给了5万多元的医药费后,就再也不管了。自此,家里的收入一大部分开始用于给李长路治病。

  见到记者前来,李长路满眼心酸。“我的儿子19岁的时候去外地打工,不小心磕在了大理石上,后来造成脑积水,虽然生命没大碍,但干不了重活,隔一段时间还要做手术。”

  李长路说,家里有7亩多地,在没出事儿之前,还能出去打工挣点钱,家里日子过得还可以。但没想到“屋漏偏逢连阴雨”,在花去了十多万元的医药费后,他的老伴儿一个多月前突发脑溢血,也瘫痪了。“我的孙女和孙子都还小,这个家有劳动能力的只有媳妇儿了。”

  【坚强】压力很大,但没有在家人面前说过怨言 

  看着家里的处境越来越艰难,今年36岁的刘丽英虽然心里压力很大,但没有在家人面前说过怨言。

  2007年,来自山东的刘丽英经媒人介绍,嫁给了他现在的老公李继信。结婚后,他们先后生下了两个孩子。“女儿今年7岁,上小学一年级,成绩特别好。儿子才刚刚1岁多。”

  在厨房里,刘丽英正抱着小儿子烧火做饭,屋内堆着柴火,砧板上放着邻居送来的海带丝,几乎看不到什么新鲜蔬菜。“前两天大姐来家里,把婆婆接到她那里照顾了,我的担子会轻点。”

  刘丽英说,丈夫虽然干不了重活,但没发病的时候,生活还能自理。“偶尔他会帮着看孩子,在家里给爸爸端水喂饭。”

  现在,家里7亩地成为了他们唯一的收入来源。“今年玉米销售价格太低,这从地里摘的玉米都卖不出去,现在还都在院子里面散放着,看着都很愁人。”

  【呼吁】各界关注一下这个苦难的家庭 

  “虽然现实很无情,但上天还是给我送来两个聪明可爱的孩子。”刘丽英说,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她的心里既幸福又矛盾。

  因为常年的辛苦劳累,刘丽英的身体十分瘦弱。“家里有点钱就先紧着给他们看病,都不敢花钱给孩子买奶粉。”

  看着怀抱里嗷嗷待哺的儿子,刘丽英心里满是愧疚。“医生说我营养不良,奶水都不足,孩子吃不饱就会经常哭闹。”

  为了解决他们一时的困境,村支书马克云说,今年夏天村里面组织捐款6000多元钱,现在正在为他们家申请低保户。

  在此,希望社会各界关注一下这个苦难的家庭,可以与他们联系(电话:15225485027)帮助好媳妇刘丽英度过难关。爱心账户:刘丽英;账号:6228480729304890571;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兰考县张君墓支行。

责编:彭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