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书记、省长兵分两路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04月22日06:43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4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兰考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这是他履新省委书记后的首次单独调研。

   也是这两天,省长陈润儿赴信阳市、驻马店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大别山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谢伏瞻:教育是最根本的脱贫办法

  ◎对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登记造册马虎不得,是否真正脱了贫、是否达标合规,低保户是否有进有出,都要一清二楚,经得起第三方评估,这是我们实施精准扶贫的前提和基础。

  ◎孩子是家庭最大的希望,无论多么困难,都要坚持让孩子读书,决不能让他们辍学。教育是头等大事,也是最根本的脱贫办法。

  ◎搬迁工作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透明,村干部要以身作则,不能弄虚作假、吃拿卡要、从中渔利。

  ◎距离年底不到9个月时间,兰考脱贫攻坚是一场限时战,兰考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认识,主动承担责任,拿出过硬办法,扎实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举措,坚决把这一政治任务完成好。

  ◎扶贫先扶志,扶贫最需要精气神,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始终鼓着那么一股子拼劲,把脱贫攻坚不断推向前进。

  ——兰考是谢伏瞻的扶贫攻坚联系点,谢伏瞻履新省委书记后的首次单独调研就安排到了兰考。

  陈润儿:脱贫攻坚中有“三种人”不能少

  ◎脱贫攻坚中有“三种人”不能少,要注意培养好脱贫致富的带头人、落实好脱贫工作的责任人、激励好脱贫济困的热心人。

  ◎“精准”是这一轮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对原来已经建档立卡的要“回头看”,让该进的必进、该退的必退,防止个别干部凭感情凭印象凭关系,不按政策,徇私舞弊的行为,抓好资金管理,让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真正用在扶贫上。

  ◎对产业扶贫、教育扶贫、转移就业扶贫、异地搬迁扶贫等政策要进一步研究探索、日臻完善,使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能不能打赢,考验我们为民情怀真不真,考验各级干部作风实不实,考验基层领导班子强不强。

  ——大别山区贫困群众的脱贫牵系着陈润儿的心,他强调,我省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要围绕精准抓落实,坚决啃下硬骨头。

  据河南新闻联播

文章关键词:兰考;调研;省委书记;思想认识;扶志;教育扶贫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