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日 志愿者身着上百安全套街头引围观

2015-12-01 09:58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15年11月30日,天津,和平区滨江道商业街,一个身着由上百个避孕套做成衣服的义工,正在对12月1日的艾滋病宣传日,进行宣传和发放避孕套。

  宣传者说:“目前高校学生艾滋感染者和病人数量不断增高。”国家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新报告的艾滋感染者和病人数量为10.4万,而2008年的数字是5.6万。2008年,青年人群因性传播感染的比例是55.3%,到2014年上升到94.5%。

  天津艾馨家园工作室负责人阿勇表示,大学生处于的年龄阶段,本身就是一个活跃的时期。青春期(很多人)第一次离开家,离开了父母,也少了约束,没有了约束他可能会在性的需求上会更加放纵一些,难以把握自己。

  现场志愿者身着上百个避孕套做的衣服,为市民发放避孕套为艾滋病日做宣传。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