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探访动车组如何“洗澡”

2017-01-08 10: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郑州:探访动车组如何“洗澡”

  1月5日,在郑州动车段东动车所,工人们正在对动车组进行车体清洁,列车将在这里被洗刷干净,并进行例行检修。

  动车组被称为铁路线上“颜值”最高的列车,但在高速行驶时,车体会附着灰尘等污垢,尤其是列车运行时受电弓与空气作用后会加重车体的污渍。动车组运营结束后,回到动车所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全自动洗车设备不能清洁的车头和车体连接处,就全靠洗车组工人们的辛勤劳动,近段时间持续的雾霾天气让清洁工作变得异常繁重。

  据介绍,郑州动车段东动车所平均每天要擦洗18个动车标准组,每个标准组由8节车厢编组,为保证列车的正常运行,擦洗和检修工作基本都集中在晚上完成,夜班的工人经常需要通宵作业才能保证任务的准时完成。新华网发(睢媛媛/文 王威/图)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