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郑州铁路局增夜间动车组11对 去烟台看海更方便

2016年05月16日07:4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共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400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100多对、普速列车1200多对,旅客列车较原图增加近300对。这是近10年来中国铁路实施的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铁路运输能力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

  郑州铁路局实施新图后,新增直通旅客列车17对,涉及旅客列车397对,是郑州铁路局历年来变化最大,涉及面最广,增开品牌列车、加开列车对数最多的一次。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周甬

  晚上11点10分坐火车到烟台看海

  昨日,是郑州铁路大调图的第一天,一大早,郑州晚报记者在郑州火车站看到,在9号站台,旅客们正陆续登上调图后增加的首趟“烟台—郑州(邓州,南阳)”K1360次旅客列车。据列车长介绍,该趟班列早晨7点10分从郑州发车,途经平顶山、邓州、南阳,然后再从南阳返回郑州(23点10分发)发往烟台(14点43分到)。列车开通后,为省内游客特别是南阳、平顶山、郑州沿线乘客到达烟台旅游带来极大的方便。

  一位提着包准备登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乘这趟车到平顶山参加亲戚婚礼的,因为是网上购的票,所以知道“烟台—郑州”的列车途经平顶山。他说这趟列车开通后,为自己今后来回平顶山带来了方便。

  市民王先生说,自己也是到平顶山的,但是有机会一定会带着家人去烟台看看海。

  在地级市开通旅游列车

  据郑州铁路局相关人员介绍,本次调图可用“多、大、广”三个字概括。全路共增开直通客车66对,其中普速38对;郑州局担当普速增开7对,约占全路的1/5,全为地级市至地级市或地级市至省会城市之间的跨局普速客车,这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铁路覆盖率,充分挖掘中小城市潜在铁路客运需求。

  据记者了解,郑州铁路局实行新的旅客运行图,在地级市开通很多以旅游营销为主的列车,有长治北—苏州、新乡—长沙、洛阳—南通、洛阳—绍兴、郑州(新乡)—周口等普速列车,确保了中原城市群交通优势逐步提升。

  同时,郑州铁路局作为中转局、通过局、枢纽局的特点显著增强,特别是向东北方向的运力得到提升,其中郑州局增开了郑州至哈尔滨、郑州至大连的高铁列车,提高了高铁覆盖率。另外,全局货物班列按照8个类别共开行106列,较现图增加23列。其中特别是中欧班列达到21列,增加了7列,中亚班列增加1列。

  铁路部门表示,在“5·15”新图实施后,郑州局将形成列车公交化、常态化、满足化、周末化开行,以及高铁、动车、普速、城际列车穿插高频开行的新格局。

  郑州东站增加24趟列车

  据郑州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东站2016年5月15日调图后站停列车(不含司机轮乘业务)共270列。本次调图后较上次调图(1月10日调图)共增加24趟列车,其中增加的列车方向有大连、福州、哈尔滨西、天津。

  按列车等级分

  高铁(G字头)215列

  普通动车(D字头)3列

  动卧(D字头)6列

  城际列车(C字头)46列

  城际动车组列车共46列

  (包含8列高峰线)

  焦作方向3列

  宋城路方向11列

  机场方向15列

  同城(郑州站)3列

  城际场终到14列

  郑州东站成新运力增长点

  此次调图后,以郑州东为中转,成为中西部地区连接天津、河北及东北地区的新运力增长点。往东北方向的运输旅客能力将显著加强,以前最快可能需要18个小时才能到达哈尔滨,此次调图后仅需11个小时即可抵达哈尔滨。

  除此之外,此次调图的另一个亮点是将新增7对夜间动车组列车,涵盖郑州东至北京、武汉等多个城市。夜间动车组将充分发挥高铁的运输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广大旅客夜间出行的速度和质量,解决夜间出行给人们带来的困扰和不便。

文章关键词:动车组;郑州东站;郑州局;看海;中原城市群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动车组今起可网上选座 覆盖C、D、G字头列车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12日发布了一则《接续换乘和选座功能使用说明》。12306还推出接续换乘服务,即旅客在没有符合出行需求的车票时,可使用接续换乘功能,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

  • 河南省动车组跑出靓丽“成绩单” 通达22个省会城市

    日行驶里程超15万公里  据统计,自我省首列动车组上线十年来,郑州铁路局线路营业里程至今达到了3939.2公里,其中高铁957.7公里,城际铁路约151公里,动车标准组达到了87标准组。

  • 郑州动车“老司机”多次刷新我国“第一速”

    2007年4月6日,郑州机务段司机李振修和刘福清驾驶的“和谐号”动车组在京广线许昌—小商桥创造时速254公里的纪录,这是中国铁路既有线“第一速”。

  • 郑州:探访动车组如何“洗澡”

    1月5日,在郑州动车段东动车所,工人们正在对动车组进行车体清洁,列车将在这里被洗刷干净,并进行例行检修。

  • 卧铺动车组“熊猫”正式下线 可随时wifi上网

    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的厂房内,静卧着两列已组装好的动车组,它们的编号分别是CRH5E-5201和CRH5E-5202。CRH5E,是由中长长客研制的时速250公里长编卧铺动车组,首次可实现夜间卧车、白天座车两种运营模式。毕凯说,卧铺模式下,定员是532人;座位模式下,定员908人。

  • 中国“时速500公里”动车组25日试验开跑

    通知没有披露将要测试的动车组型号,据分析,应为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位于青岛)生产的“更高速度试验列车”。张卫华曾介绍,这列最新技术研发而成的列车的试验速度将超越我国目前所有动车组列车速度。

  • 飞天曼舞兰新高铁动车组列车

    飞天“曼舞”兰新高铁动车组列车

  • 飞天“曼舞”兰新高铁动车组

    兰州铁路局兰州客运段的乘务员自编飞天吸引旅客。

  • 郑州到成都动车正在进行技术测试

    在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在郑州工作的王先生计划回老家成都,但昨日,他登录12306网站购票时,发现经常乘坐的D2201次列车已无票可售。王先生打通铁路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已经接到通知,D2201次列车从2015年1月1日起停运。

  • 海南东环动车组列车受台风“海鸥”影响全部停运

    9月16日,台风“海鸥”登陆海南文昌。中新网广州9月16日电 据广铁集团16日通报,受台风“海鸥”影响,为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当日海南东环动车组全部停运。据悉,除海南东环动车组列车受台风影响16日停运外,近日部分进出海南岛的10余趟跨海列车和广茂线列车也将停运或调整始发终到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