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火车站迎来节后春运最大客流 北上广方向车票还有少量余票

2017-02-18 16:45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郑州火车站迎来节后春运最大客流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18日,郑州火车站迎来节后春运最大客流,当日车票预售达到10.3万张,预计发送人数将突破13万人。当日共计开行旅客列车401趟,其中临客39趟,临客开行主要以北京、上海、广州、宁波方向;省内以商丘、安阳、洛阳方向为主。

  截止发稿前,北京、上海方向余票相对紧张,广州方向Z190、T253、T123等部分列车车票售罄;省内商丘、安阳、信阳、洛阳方向还有部分余票。

  随着近期全国各大高校相继开学,学生流大幅提升,郑州火车站针对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客流激增情况一是做好售票组织,按照热门方向、省内短途、改签退票科学划分售票窗口,并在旅客购票取票的高峰时段,灵活增开售票窗口,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同时,根据互联网订票比例超过70%的现实情况,车站在原有的自助取票区基础上,在进站口、换乘通道等旅客必经处所加设自助取票机,让旅客到站后快取快走。二是做好客运组织,针对当前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现实情况,抽调党员、业务骨干组建帮班备班力量,在列车密集到发、客流激增时段,及时在进站口、中央通道、踏步、站台、出站地道等处所对旅客进行引导防护,确保旅客安全乘降,防止各类通道出现旅客对流造成积压。三是做好应急处置,与地方气象部门加强联系沟通,对可能出现的降雪降温等恶劣天气影响下,造成的各类突发情况做好充分预想,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对应处置;同时,做好春运期间各类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确保空调、电梯等设备设施在高强度运转下状态良好。四是做好旅客服务,充分运用车站重点旅客医疗点,总服务台,丹丹服务岗等服务品牌,做好旅客解答问询,接车送站等相关服务;特别是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车站专程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全程接力,专区候车,确保旅客温馨出行。(通讯员 王贺凡 )

  温馨提示:

  1、旅客要妥善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到站取票,避免路上堵车或到站排队影响乘车。

  2、火车是公共交通工具,乘坐火车严禁携带“三品”,请旅客不要携带鞭炮、油漆、各类压力罐等易燃易爆、有毒和放射性物品和各类管制刀具乘车。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