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出行信息 > 正文

郑州火车站50多趟列车晚点 增开售票窗口服务旅客

2016年11月23日09: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11月22日,郑州火车站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受雨雪天气影响,50多趟列车晚点。

  郑州火车站为了确保大雪天气下旅客出行安全,车站上下以雪为令,全力以赴迎战风雪保畅通。

  据悉,该车站监控应急指挥中心密切关注雪情变化,通过飞信、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相关部门干部职工立即到岗到位,备足应急物资。客运车间除雪队员迅速到岗,在7个站台、进出站口、踏步等处铺设防滑草垫2000余张,加强了进出站通道、中通廊、候车厅、站台等关键处所的安全引导防护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售票车间根据客流变化,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增派人员做好咨询、解释和引导工作,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运转车间严格执行调度命令,落实接发列车作业标准,强化车机联控,重点卡控进路、方向等关键环节。

  据悉,随着降雪时间的延长和降雪量的进一步加大,车站先后启动“黄色”“橙色”,“红色”除雪应急预案,除雪应急各级组织层层传达除雪命令,由百余名由机关干部、车间负责人、一线职工组成的除雪应急队成员身穿防护服,携带扫帚、防冻液等工具立即赶赴现场,按照对全站223组道岔的包保分工,及时清理道岔内积雪,涂抹防冻液,同时做好列车运行盯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由于本次降雪持续时间长、降雪量大,现场指挥人员和监控应急指挥中心实时盯控除雪作业情况,做好人员接续安排,加强联系配合和备品供应,保证除雪工作顺利进行;运转车间严格执行调度命令,落实接发列车作业标准,强化车机联控,重点卡控进路、方向等关键环节,确保列车安全畅通。同时,该站利用微博、微信每两个小时向旅客公布列车晚点信息,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并联合各级媒体向社会发布新闻通稿,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截止目前,全站干部职工义务奉献700多人次,5600多小时,确保了全站运输安全畅通。(通讯员:李静)

文章关键词:郑州火车站;晚点;售票窗口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火车站西出口广场竣工 报送结算金比审定多2000多万

    河南商报记者昨天从郑州市政府获悉,审计部门自2016年5月19日起,对郑州火车站西出口广场工程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公布,发现有工程设计未招标、合同签订不规范、工程造价不实等问题。

  • 郑州火车站地区一男一女被捅身亡 嫌犯被抓供认不讳

    据映象网记者了解,经民警全力侦查搜捕,犯罪嫌疑人李某刚(34岁,郏县人)于12月1日凌晨3点被成功抓获,其对因拉货纠纷而持刀行凶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 郑州火车站服务号微信平台上线

    乘车信息栏目包括余票查询、候车状态查询、车次查询、预售期查询、起售时间查询等五个服务功能模块。

  • 10月7日郑州火车站乘客排百米长队坐地铁 场面壮观

    10月7日下午6时许,国庆节长假最后一天,郑州迎来返郑高潮。大河客户端记者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看到,由于人流量太大,郑州火车站西广场的地铁口排起了几百米长龙。其中,地铁1号线郑州火车站的B口,因地铁站内人太多,该地铁口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只能出不能进;地铁C口处,由工作人员引导大家等待进站,每次放行约50名乘客,排成2队乘电梯进站乘车,因进站乘地铁乘客太多,排起几百米长队,在广场上拐了3个弯,甚为壮观。

  • 郑州火车站十一共发送旅客132万人 24小时不间断售票保旅客出行

    10月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火车站获悉,从9月28日至10月7日一共10天时间,郑州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32万人,与去年发送人数基本持平,10月1日当天,迎来客流的最高峰,发送人数21.5万,同比创历史新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