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火车站服务号微信平台上线 能查车次、车票信息

2016年11月12日08: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 点击出行保姆再点击关注车次

  2 输入时间和车次点击关注

  □记者刘江浩

  以后,在微信上不仅可以查到您的火车状态,还能享受接送站、订餐住宿“保姆式”一条龙服务。昨日,郑州火车站服务号微信平台正式上线。

  郑州火车站相关人士介绍,新上线的微信平台具备两大功能,即公共信息服务和私人订制服务,但限于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无法使用。旅客只需关注郑州火车站服务号,就可以获得涵盖乘车信息、旅行保姆、专车接送等17项服务内容。

  记者登录该微信平台有三个栏目:乘车信息、特色服务、出行保姆。

  乘车信息栏目包括余票查询、候车状态查询、车次查询、预售期查询、起售时间查询等五个服务功能模块。旅客可随时随地查询车次、车票信息。旅客点击关注车次,所乘车次的候车信息一目了然;晚点信息及时通知,避免浪费无效时间;开检信息,消息提醒,避免错过火车。

  出行保姆栏目包括到发通告和关注车次两个服务模块。郑州火车站相关人士说,在关注车次服务中,旅客在选取关注的车次后,一旦列车信息有变化,将会主动推送信息,提醒旅客。到发公告可显示郑州火车站最近八个小时车次的状态信息。

  特色服务栏目包括无微不至、出行热度大数据、全景郑州站、车站小喇叭,其中无微不至服务模块可实现专车接送站、餐饮住宿等VIP私人订制服务。

  郑州火车站相关人士介绍,VIP卡为储值卡,卡内储值金额可区分不同标准,分为钻石年卡、金卡、银卡和普卡等四个种类,包含贵宾候车、VIP专属通道进出站、市区内专车接送、站台接送、委托取票等各种服务。目前,私人定制VIP卡可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郑州东站等站使用。当旅客选择火车出行,只需要拨打VIP卡上的热线电话,便可享受预约接送车服务。

  郑州火车站相关人士说,新开的郑州火车站服务号集购物、餐饮于一体,未来,站区20多家商铺均可实现线下选购线上购买,一键下单邮寄到家,餐饮住宿,更享折扣。

文章关键词:郑州火车站;微信;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火车站西出口广场竣工 报送结算金比审定多2000多万

    河南商报记者昨天从郑州市政府获悉,审计部门自2016年5月19日起,对郑州火车站西出口广场工程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公布,发现有工程设计未招标、合同签订不规范、工程造价不实等问题。

  • 郑州火车站地区一男一女被捅身亡 嫌犯被抓供认不讳

    据映象网记者了解,经民警全力侦查搜捕,犯罪嫌疑人李某刚(34岁,郏县人)于12月1日凌晨3点被成功抓获,其对因拉货纠纷而持刀行凶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 火车:郑州火车站50多趟列车晚点 增开售票窗口

    客运车间除雪队员迅速到岗,在7个站台、进出站口、踏步等处铺设防滑草垫2000余张,加强了进出站通道、中通廊、候车厅、站台等关键处所的安全引导防护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 10月7日郑州火车站乘客排百米长队坐地铁 场面壮观

    10月7日下午6时许,国庆节长假最后一天,郑州迎来返郑高潮。大河客户端记者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看到,由于人流量太大,郑州火车站西广场的地铁口排起了几百米长龙。其中,地铁1号线郑州火车站的B口,因地铁站内人太多,该地铁口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只能出不能进;地铁C口处,由工作人员引导大家等待进站,每次放行约50名乘客,排成2队乘电梯进站乘车,因进站乘地铁乘客太多,排起几百米长队,在广场上拐了3个弯,甚为壮观。

  • 郑州火车站十一共发送旅客132万人 24小时不间断售票保旅客出行

    10月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火车站获悉,从9月28日至10月7日一共10天时间,郑州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32万人,与去年发送人数基本持平,10月1日当天,迎来客流的最高峰,发送人数21.5万,同比创历史新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