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客运段深圳车队:用精细化管理打造绿皮列车品牌

2017-04-10 16:28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郑州客运段深圳车队服务礼仪、标准作业展示

郑州客运段深圳车队服务礼仪、标准作业展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他们没有高姐靓丽的身材,却同高姐一样温柔、热情的为旅客服务;他们没有高铁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却同高铁作业一样规范标准、整齐划一;他们没有高铁先进的管理理念,却同高铁一样科学管理、规范。

  4月7日,莺歌燕舞,绚丽多彩,芬芳弥漫。让镜头带你一起走进郑州客运段深圳车队、车队工会举行的“服务礼仪、作业流程展示暨业务技能竟赛”现场,留住他们的艳丽光影,撷取他们展示精彩的瞬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深圳车队担当郑州至深圳东Z146次列车以此为契机,在该段75对绿皮车中,率先垂范,开展了服务礼仪、标准作业礼仪对抗竞赛。活动分别进行了队列、形体的站、坐、走姿及服务用语、宣传用语、英语对话、哑语默契协作和动作表情等的演示;作业流程的展示从出乘点名、整理仪容仪表、立岗迎客、安全宣传、卫生整理、服务旅客等等对一整套的工作流程进行了演示。

  与此同时,餐车外台的姑娘们制做的精美的插花,餐车里台大厨的冷拼,刀功及色、香、味给人以炉火纯青的精湛技艺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这次服务礼仪、作业流程展示和业务技能竟赛,车队163名职工人人参与,人人讲标准,人人练“硬功”的氛围,提高了全员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把标准在日常工作中成为常态化,融入到客运服务的每个环节中。”车队长杨冬说。(通讯员 张强 李静)

责编: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