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交通出行 > 正文

2016郑州嵩山路等9条道路大修 新增15万个公共停车位

2016年02月04日09:3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记者从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嵩山路、淮河路、丰庆路等9条道路和彩虹桥将大修,金水路、中原路、东风路、未来路、郑汴路等将中修。非机动车管理方面,将杜绝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违规充电问题,加大充电设备建设。

  今年,整治“四乱”依然是精细化管理重点工作之一,“四区一环十五路”是“四乱”整治工作的重点区域,其中,“四个区域”包括火车站地区和二七商圈、紫荆山公园周边、CBD区域、机场周边地区,“一环”指三环快速路,“十五路”分别为中州大道、经三路、花园路、文化路、大学路、嵩山路、东风路、黄河路、金水路、中原路、东西大街(延伸至郑汴路)、陇海路、航海路、机场高速和京港澳高速(机场收费站-郑东新区收费站)。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9条道路和彩虹桥大修 38条道路中修

  今年将对9条市管道路:嵩山路(部分道路)、电厂西路、福利院路、淮河路、顺河路、丰庆路、天明路二期、“四桥一路”(铣刨复浇)、金水路(“人改非”)进行大修改造。启动彩虹桥大修改造工程。开展窨井专项整治,确保问题窨井完好率达到95%。

  对金水路、中原路、东风路、未来路、东西大街、郑汴路、紫荆山路、花园路、南阳路、人民路、二七路、嵩山路部分道路、大学路、桐柏路、航海路、经三路、铭功路、开元路、福寿街、一马路、纬五路、鑫苑路、黃郭路、货站街、正兴街、大同路、新郑路、石化路、伏牛北路、二环支路、黄河路、郑上路、五龙口南路、建设路、迎宾路、国基路、棉纺路、郑开大道等38条道路进行中修,对其他道路进行小修。

  对已建地下管线的路段沿线架空线缆要全部实现入地,新建、改扩建、大修道路实现架空线缆同步入地。

  重启金水河上游河道综合整治

  今年,将完成绿荫公园、文化公园、文博广场、经纬广场、动物园等市管游园整治提升,开工建设紫荆山公园及花园路、金水路、中州大道等3条市管主干道绿化提升工程。新建(扩建)公园10个,新建绿地面积500万平方米,完成80条(段)道路绿化及绿化改造,提升公园广场5个。4月30日前,实现已建成生态廊道内29处未贯通自行车道、步行游路全面贯通;以绕城高速、连霍高速、京珠高速为轴线,两侧各200米范围内,建设环城生态景观带。

  加大河区基础设施养护力度,改造熊儿河的二步台栏杆和斜坡树池,改造金水河局部园路,增强透水性,完成金水河8座橡胶坝更新(或升级改造),完成金水河清淤。

  开展“两河一渠”园林景观整治提升,重启金水河上游(航海路至南四环段)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续建),建设两岸绿地景观,完成金水河上游截污工程(续建),完成50座跨河桥梁的亮化规划设计并组织实施,明年完成建设。

  新建改造公厕120座、小型中转站10座

  今年,开工建设郑州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完成2座餐厨垃圾处理厂和2座临时性建筑垃圾消纳场地建设,新建改造公厕120座、小型中转站10座。

  对市区各类工地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实施精细化管理,深化各项扬尘防治措施。

  严防渣土车沿途遗撒、随意乱倒等违规问题,所有营运渣土车统一纳入卫星定位系统监控管理。

  规范门头牌匾、霓虹灯,清除违法悬挂的布(条)幅,完成小追呼系统设置和清理主干道路口散发小行为,小清除率90%以上。

  新增15万个公共停车泊位 规范非机动车户籍登记管理

  今年,我市将实现市区主要道路无机动车乱停乱放,建成停车场周边300米以内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明显减少。严查水泥罐车等工程运输车辆,机动三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黄标车、长途客运车、校车、危险品车辆、农用车等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

  拓展车驾管服务领域,设置“互联网+”登记注册窗口,推进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三个科目监管平台软硬件设施建设。统筹研究停车场建设、差异化收费等相关政策,新增15万个公共停车泊位。出台《非机动车管理办法》,规范非机动车户籍登记管理。

  6月底前,完成全市1630个无物业管理未建成充电桩(库、棚)住宅小区(含城中村和村民自建房)的充电桩整治规范工作。所有小区都要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库(棚)和充电桩。

文章关键词:精细化管理;国基路;嵩山路;金水河;金水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大王镇:精细化管理保丰产

    4月18日,灵宝市大王镇宝地万吨蔬菜基地的工作人员在给种苗浇水。该基地是大王镇发展蔬菜产业的农业龙头企业,兼具种苗培育、新品种试验示范、标准化销售多项功能,产品主要销往黄河金三角地区。

  • 政府精细化管理的实现之维

    精细化并不是新近才提出的理念,《道德经》中就有“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的表述。精细化管理的实质在于通过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信息化的手段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能,其核心理念就是“精、准、细、严”。

  • 正阳县人民检察院精细化管理构建安全保障体系

    为进一步强化干警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安全保障管理预防预控水平,近段,正阳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实际,打破部门界限,抽调35名责任心强的年轻干警成立了7个小组,实行精细化管理,形成了覆盖执法办案、后勤保障、廉政防控的安全保障体系。   职务犯罪案件后勤保障小组1月至9月协助保护犯罪现场12次,协助执行强制措施16次,协助提押、看管、押解犯罪嫌疑人38次。廉政安全小组开展检务督察78次,编写督察通报46期,将检务监督延伸到8小时之外,实现了干警办案“零违纪”、“零事故”的目标,确

  • 河南省清丰县法院精细化管理提升合议庭效能

    合议庭是人民法院的基本审判组织,清丰县法院通过四举措加强合议庭职责,完善规范合议庭工作,大大提高了审判质效。

  • 洛阳获精细化管理优秀城市称号

    昨日从在洛阳召开的全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荣获河南省“精细化管理优秀城市”称号。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我市收水口改造、环卫家园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

  • 金水区还剩余16个城中村 2015内要全部搬走

    1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举行的区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回答。随着金水区被确定为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先行区,如何精细化管理,成了2015年该区工作的重头戏。

  • 遏制突击花钱需织密制度笼子

    年底“突击花钱”与制度规定存在着密切关联,也必须从制度着眼寻求破解之道。不少业内人士指出,一些地方的预算编制不够细化,不少项目拿到财政资金之后才开始做准备。人们更为关注的,其实是一些地方在没有明确具体的支出用途之前,就先期从财政资金中切分出一些款项,交由各部门自行决定这块开支。

  • 洪崎:银行需精细化经营 服务小微要控制风险和成本

    由中国经济网、央视网联合制作的12集系列网络视频节目《金融者说》已经陆续在互联网上播出。1996年1月,国内首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成立。

  • 互联网思维让城管执法充满阳光

    一边执法,一边录像在网上直播,郑州市中原区城管部门的这种执法手段令人耳目一新。这种透明公开的执法有利于公众监督,也体现出一种执法自信。

  • 郑州金水区启动16个项目改造 年内完成全区城中村搬迁

    随着金水区被确定为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先行区,如何精细化管理,成了2015年该区工作的重头戏。2014年,金水区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40亿元,增长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718元,增长10%。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