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武警官兵上演“枪王争霸”

2017-11-03 07:1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手枪立姿射击 蓝惟东摄

  人民网郑州11月1日电(霍亚平)10月31日,深秋的中原大地,萧瑟的秋风带着丝丝凉意,绵延起伏的邙山脚下枪声阵阵。“呯呯呯……”一阵急促的枪声过后,硝烟的味道在空气中渐渐弥漫开来。这是武警某部队正在进行手枪快速精度射击的一个镜头。

  “敌情不能停留在口头上,面对面的真打实练才能检验官兵战斗力!”该部副部队长龚健介绍到,该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实战,坚持以军事训练“八落实”和“六种组训模式”为指导,一切从实战出发,严格训练标准,从难从严摔打部队,确保部队随时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射击是军人的看家本领,是成功处置突发情况的先决条件,只有练就过硬的射击本领,才能在关键时刻一击必胜。“跃进”,指挥员口令刚刚落下,场上官兵迅速向前跃进,上膛、出枪、瞄准、击发,一整套动作干净利落。

  据了解,该部训练的课目在《武警部队军事训练新大纲》规定标准的基础上,着眼武警部队遂行处突、反恐作战需要,适当提高了标准,增加了难度,锤炼官兵克敌制胜的打赢本领,提升部队作战能力。

责编:彭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