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7-02-03  第 327 期 映象新闻出品

流浪汉离家两年多 漯河民警冒雪送回家

 

  民警把田某送回家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王少民文图

  本报漯河讯雪夜,冷风刺骨,一名冻得浑身发抖的流浪汉嘴里不停地说着:“我想回家,我想回家……”紧急时刻,漯河舞阳县民警端上热茶、煮了饺子,还冒着大雪将这名流浪汉送回家中。昨日下午,大河报记者获悉,“民警雪夜救助流浪汉”最近几日成了当地居民的美谈。

  1月31日晚上9时许,漯河舞阳县公安局舞泉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个特殊“客人”,“客人”是路人王某送来的。见男子冻得瑟瑟发抖,民警忙端上热茶,给他下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根据男子提供的线索,民警与叶县警方进行联系,晚上11点联系上了其家人。流浪汉田某的父亲说,田某是他的小儿子,从小精神不太正常,已经出走两年多了,但是自己已七十多岁,深更半夜,大雪封路,家里没有车,无法去接儿子。

  考虑到第二天道路会结冰,接送田某会更困难。值班副所长田晓磊与民警商定,连夜送田某回家。为了安全,车速不能快,加上田某又不能指示道路,民警用了将近两个小时才赶到叶县旧县乡高速路口,将田某交给了其家人。“两年多没回来,没想到大过年的你们把他送回来了,谢谢!”田某的家人不停地向民警道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