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7-06-29  第 381 期 映象新闻出品

瓜农夜宿街头钱被盗 郑州市民伸援手买瓜

  郑报融媒讯 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一点不假,6月27日,来郑卖瓜的开封瓜农露宿街头时,压在枕头底下腰包被窃贼盗走,挎包里装有一千多元现金和刚买的手机。瓜农报警后暗自落泪,众多郑州市民得知瓜农的不幸遭遇后,纷纷谴责窃贼的丑陋行径,同时伸出援手购买爱心瓜,一家爱心企业将剩下的约四千斤西瓜全部买下,并捐款1000元,瓜农感激涕零。

瓜农夜宿街头钱被盗 郑州市民伸援手高价买瓜

夜宿街头,一天收获全被偷

  6月27日早上6点多,郑州市花园路与纬五路口西北角红绿灯旁的人行道上,来自开封县范村乡的瓜农何新象一觉醒来,发现:压在枕头底下的破腰包不见了,找寻数遍没有结果,便瘫软在地呜呜地哭了起来,在路人的提醒下才想起报警。

  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并将其带到了金水路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一中队,值班民警进行了登记,并提醒他赶紧将手机号码挂失。

瓜农夜宿街头钱被盗 郑州市民伸援手高价买瓜

  早上9点25分许,见到了被盗瓜农何新象。

  “我是昨天早上6点从开封出发,到了中午才到达郑州,包里带了些零钱,加上下午卖了几百斤西瓜的钱,装在了腰包里,还有一部两天前花七百块钱买的新手机,夜里12点后在红绿灯下睡觉,想着有监控,应该很安全。凌晨两点,还有一个路过的中年妇女买了一个西瓜,随后,我继续睡觉,当时腰包还在,由于太困,到了早上6点多醒来,发现腰包不见了。”何新象带着哭腔说道。

  “这事情,我只告诉了我哥,我不敢告诉我老婆,因为她智力有问题还心眼小,告诉她,不知道会闹出啥事来。新买的手机号码绑定了微信,我的微信账户还有100多块钱。”

瓜农夜宿街头钱被盗 郑州市民伸援手高价买瓜

  据何新象称,他自己有五亩地,加上岳母家的六亩多地,今年全部种上了西瓜,由于岳母和小舅子以及老婆均有智力问题,而自己有三个未成年儿女,因此,两家的农活基本上都是他一个人干,这是他今年来郑州卖的第二车西瓜,第一车西瓜卖了五千多元,没想到第二车瓜刚卖出几个钱就被偷了。

瓜农夜宿街头钱被盗 郑州市民伸援手高价买瓜

  大家纷纷来买瓜,不还价,还不让找零

  附近的居民和商户得知其遭遇后,纷纷购买爱心瓜,一块钱一斤,不仅不还价,还不让找零。

  一位郑州七中的老师平时不太爱吃瓜也一下子买了五个,自己留两个,其余三个送给了家属院的看门师傅,拿出100元递给瓜农,不让找零,路北广城美容馆的员工得知此事后,来回好几趟,买了30多个西瓜。

  “瓜农太不容易,小偷太可恨了,我们其实一下子也吃不了那么多瓜,但瓜农现在卖瓜的心情都没有了,想早点回家,我们就多买一点,吃不了可以留给客户吃。”附近美容馆的一名员工说。

  金水区大石桥办事处城管科的一名协管员,将一把零钱塞给了瓜农。同时与巡防队员一起进行交通疏导。

瓜农夜宿街头钱被盗 郑州市民伸援手高价买瓜

  两位好心居民看到瓜农何新象将钱放入裤兜,极不方便,送给他两个袋子。

  由于剩余西瓜还有四千多斤,而道路上又不允许卖瓜。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辗转一番联系上了中建七局党委工作部副部长魏光威,魏光威副部长得知瓜农的不幸遭遇后,当即决定将瓜农剩下的西瓜全部买下,瓜农何新象听到此消息后,欣喜若狂,激动地连声致谢。

  11点30分左右,瓜农何新象整理好瓜车后,开着拖拉机,在中建七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西瓜送往位于中原西路的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中原区项目部。

  过磅后得知,拖拉机上剩下西瓜约为4000斤。在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中原区项目部内,施工工人将西瓜一一卸下。按照事先约定每斤0.8元,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中原区项目部负责人杨少鸿支付了3200元瓜钱,同时又捐款1000元。

  此时的瓜农激动万分,赶紧给其哥哥打去了电话。为了答谢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中原区项目部无私帮助,瓜农何新象将剩下的十几斤花生米送给了他们。

瓜农夜宿街头钱被盗 郑州市民伸援手高价买瓜

  “我要回去跟乡亲们说,偷钱包的是一个人,而帮助我的却是很多好心人,我会记住大家的恩情,教育好我的三个儿女,长大了也要去帮助别人。”瓜农何新象感慨地说。(来源:郑州晚报)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