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7-07-24  第 390 期 映象新闻出品

产妇情况紧急 大夫救护车上跪着接生衣服湿透

河南一产妇情况紧急 大夫救护车上跪着接生衣服湿透

河南一产妇情况紧急 大夫救护车上跪着接生衣服湿透

河南一产妇情况紧急 大夫救护车上跪着接生衣服湿透

河南一产妇情况紧急 大夫救护车上跪着接生衣服湿透

  7月20日,在河南睢县有一名孕妇分娩在即,而孕妇从家里出发到达医院至少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而且孕妇的情绪还特别激动,睢县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许利利在心里预估了一下时间,她预计孕妇肯定还没赶到医院就分娩出来了,于是她立即与护士与司机商量在车里就直接接生。

  因为在车上站着接生保护不到婴儿,羊水有可能破裂,所以从检查孕妇宫口开始,许利利就一直跪在车上。在孕妇分娩的过程中,孕妇因为无法忍受疼痛,所以一直在扭动她的身体,并且大声嚎叫。许利利一边安慰孕妇,一边对工具进行消毒做术前准备。26分钟后,孩子顺利降生,母子平安。

  在孕妇分娩这半个小时里,许利利一直跪着,而已因为当时情况发生得太突然,许利利当时只想着孩子和孕妇,根本没来得及也没想到找个东西垫在脚下。由于天气很热,在下车的时候医生护士的衣服全都湿透了,但是车上每一个医护人员都觉得心情无比的愉悦。

  许利利表示,这已经她第三次跪着接生了。就连她的同事都在问她为什么老是跪着接生。许利利回答说自己也没办法,病人情况不一样,接生的方式自然也不一样嘛。虽然是跪着接生,但是许利利表示她很喜欢这个职业,很喜欢那种迎接新生命的感觉,这是她的本质工作。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