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大罐车拦腰撞垮人行天桥

2013-05-26 07:21 来源:人民网

  贵阳大罐车拦腰撞垮人行天桥

  2013年5月23日,贵阳,天还没亮,满载一罐粉煤灰的大罐车,快速行驶在贵阳西二环一下坡路段。司机突然发现没有刹车,而此时车速逐渐加快,情急之下,司机打方向盘冲上路中隔离带,随后拦腰撞断横跨公路的人行天桥支柱,重达上百吨的天桥垮塌,砸坏两辆车,两人受轻伤,西二环全线中断。

  大罐车拦腰撞断人行天桥

  23日清早,记者接到市民来电,称有一辆满载数十吨粉煤灰的大罐车,将贵阳西二环上一座长数十米的人行天桥拦腰撞断,现场交通中断。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横跨在西二环上的一座人行天桥已被撞塌,距离路面10多米高的桥面,从正当中断成两截,正好砸中一辆大罐车和一辆大货车,两辆大车的车头面目全非,路面上洒满了碎玻璃片和铁皮。罐车的罐体已被砸破,大量粉煤灰倾泻在路上,罐车车身旁还流着大量柴油。

  据了解,事故地点位于西二环白云区往花溪方向的阳关村厂黄组。与几天前发生在西二环中坝立交路段的硝酸铵大货车连撞5车的事故地点,相距不到4公里。

  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和交警部门有关人员,紧急赶到现场维护秩序和勘验,大型救援吊车也陆续赶到现场协助抢险救援。

  垮塌天桥砸坏货车两人轻伤

  据现场民警介绍,事故发生在当天凌晨5:20左右,事故造成两人受伤,伤者均为驾驶员,已被送往医院。好在当时天桥上没有行人。在现场的贵阳交警八大队纪警官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大队紧急出动10多名交警赶到现场,事故中队的民警迅速勘验现场,金阳公安分局也紧急出动20名警力赶来增援。

  为防止再生事故,上午8点,交警部门对事故路段实行双向交通管制,在事故两端两公里外阻止车辆驶往事故现场,同时安排大型吊车赶来协助排险。

  肇事司机回忆惊魂一幕

  重型罐车主告诉记者,他姓邓,罐车上装载了三十多吨粉煤灰,车辆行驶到这里的时候,是下坡,准备换道的过程中,方向有点打不住,就冲上了绿化带,直接撞到桥,只听砰砰的几声,桥就垮了下来。

  “当时车刹不下来,我又不敢开下去,车速也不算快,就是刹车刹不住了。想靠边减速,但不小心就靠上去了。”邓师傅告诉记者,一两分钟的时间又一辆大货车开了过来。

  “当时是凌晨5点20分左右,我和丈夫从白云方向驶至事发地时,由于天黑,并没有注意到前方有座人行天桥。突然间,听到前方产生剧烈撞击声,随即看到有一大团灰腾起。就在这一瞬间,我们的大货车驶入天桥下,随着一声巨响,车子就被垮塌的天桥压住了。”坐在大货车副驾座位置的吴大姐,回忆起事发时的一幕,还十分后怕。

  吴大姐说,车被压住后,她和受轻伤的丈夫好不容易从驾驶室里爬出来,才发现4米外的路中隔离绿化带上,一辆大罐车将天桥支柱撞断,大罐车也被卡住。上前打探,发现大罐车驾驶员也受了轻伤。

  23日中午,记者在贵医附院综合楼5楼,见到了大货车驾驶员张师傅。经医院检查,张师傅的鼻子轻微骨折,目前已接受手术治疗,医生说大约要一周后才能慢慢康复。

  撞塌的天桥已被拆除

  在事故现场,记者采访了观山湖区政府办蔡主任,他告诉记者,接报后政府立即启动应急程序,迅速组织公安、交警、环卫等部门赶到现场抢险救援,将两名伤者迅速送到医院治疗,好在两名伤者伤势不算严重。考虑到事故现场被撞塌的人行天桥已成危桥,政府安排5台上百吨级的大型吊车,决定将危桥拆除,将肇事大罐车和另一辆被砸坏的大货车救援出来,确保不再发生二次事故。

  24日中午记者发稿前获悉,据排险组人员连续经过近20小时的紧急救援,目前,撞塌的两段人行天桥桥面被移除,大罐车和大货车被移走。24日凌晨1点已完成桥墩移除,西二环恢复通行。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及损失情况进一步调查中。郭勇/CFP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