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一擦牛奶换日期 偃师一黑窝点涂改乳制品日期

2012-03-28 10:16 来源:大河报

  □见习记者曹杰实习生李震通讯员上官兵文图

  本报洛阳讯过期牛奶如何处理?在偃师市一个非法黑窝点内,只需一瓶汽油,一块抹布,再加上一个打码机,就能使其转眼间“焕发青春”,变成“新生儿”。

  3月26日,偃师市工商部门成功捣毁了一家非法涂改过期乳制品生产日期的黑窝点,并现场查获夏进早餐奶、花花牛乳酸菌等过期名牌乳制品1920件(如图)。

  1920件过期乳制品,藏身黑窝点

  据介绍,26日下午,偃师市工商局西亳工商所执法人员,在对该市迎宾路与首阳路交叉口附近一乳制品仓库例行检查时,发现仓库西侧有个小门紧紧关闭,不但锁得严严实实的,而且还用东西挡着。在工商执法人员的强烈要求下,仓库管理人员才最终打开了紧锁的小门。

  进入检查后,工商执法人员大吃一惊:被小门隔开的不足50平方米的小库房内,堆满了过期或没有生产日期的夏进、花花牛等名牌乳制品。

  经清查,工商执法人员共现场查获各类过期乳制品1920箱,其中过期120多天的夏进早餐奶478箱,分别过期70多天和26天的夏进纯牛奶402箱,以及小包装上面都没有标注生产日期的花花牛乳酸菌1040箱。

  “后来询问得知,这些没有标注日期的花花牛乳酸菌都是过期产品,原来的日期已经被工人擦掉。”执法人员说。

  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花花牛想喝就喝、夏进浓缩奶等各类乳制品包装箱1936个。“根据现场查处及询问情况,我们已经可以初步认定这是一个涂改过期乳制品生产日期的黑窝点,目前已经立案查处。”西亳工商所所长岳永平说。

  汽油、打码机“帮忙”,过期奶“重获新生”

  据岳永平介绍,当天,他们当场查缴过期乳制品时,还现场发现了一个打码机、半瓶汽油及部分手套、抹布等物品。

  这些物品是用来干啥的呢?在工商执法人员的一再盘问下,徐某才最终交代。

  据徐某介绍,该仓库归偃师市迎宾路一家烟酒商店所有,仓库内过期的乳制品都是一些商店卖不完送来的。收到这些过期乳制品后,他们先雇工人用汽油将原有的生产日期擦掉,然后用打码机重新打码,使其“重获新生”。

  徐某称,他们涂改过期产品从今年1月份才开始,涂改过日期的乳制品一部分销售到了边缘的乡村小卖部,一部分则低价卖给了养殖场。

  至于现场大量包装纸箱的来源,徐某解释称,系厂家发给他们的,用于更换运输途中磨掉生产日期的包装纸箱。

  27日下午,记者获悉,目前,工商执法人员已经依据《食品安全法》第85条之规定,将仓库内1920件过期乳制品全部查封,并立案展开调查。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