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村--一个村400亿的神话

2013-03-19 15:15 来源:和讯网

  长江之畔,吴越福地。2003年,华西村——这个坐落在苏南江阴华士镇的小村庄,销售额达到106亿元,成为中国第一个百亿村。2004年,销售额又达到260亿元,2005年突破300亿元大关。2006年,华西村固定资产超160亿元人民币,全村销售收入超400亿元,向国家纳税7亿元!

  一个村,400亿,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

  纯粹的数字或许不够直观,那么让我们拿几个具体实例作对比吧。蒙牛集团,作为中国乳品行业的巨头,其液体奶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冰激凌销售名列前茅,快速增长的无菌奶业务更是无人能比。即便拥有如此骄人的成绩,2006年,蒙牛整体销售额也仅突破百亿元。也就是说,华西村一个村的年产值就相当于4个蒙牛集团的年产值。

  400亿,相当于东部许多地区一个县的产值,甚至相当于中、西部一个地级市的产值。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