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 > 正文

豫风楚韵民俗 诗画金牛古镇

2013-04-26 09:26 来源:映象网

信阳大别山民俗文化村金牛古镇  

信阳

    信阳大别山民俗文化村第21届茶文化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四月的信阳,春光明媚,毛尖飘香,金牛古镇洋溢着浓烈的豫风楚韵和民俗风情。4月26日——28日,由信阳大别山民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南省第二届民间文艺“金鼎奖”评选暨第七届民间工艺美术博览会,在信阳大别山民俗文化村金牛古镇盛大举行。

  本届博览会由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信阳市文联、中共浉河区委宣传部主办。博览会期间,河南省百余名民间文艺家携带国家级水平的工艺美术作品参展,省内20家“老字号”传统美食云集金牛古镇。市内外民间艺术家汇集金牛古镇,进行一系列大型民间经典演出活动。

  大别山民俗文化村是河南省、信阳市重点建设项目,由信阳天宝置业有限公司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面积1080亩。由信阳金牛文化公园、文化产业园和民俗文化体验园三大功能区组成。文化公园有景明湖、金牛湖、文化广场、文艺广场、名人雕塑广场、畅春园、消夏园、品秋园、岁寒三友园、名人阁、何景明诗文陈列馆、民俗文化博物馆等组成;文化产业园主要包括:何家安美术馆、一杯茶茶楼、金牛古镇、文化体育馆和民俗文化交流中心等主要建筑物组成。民俗文化体验园以“豫风、楚韵、皖俗”为主题,建设豫南风情园、鄂北风情园、皖西风情园。项目以弘扬传统历史文化、发展文化产业、培养品牌文化旅游企业为首要目标,精心打造两条产业链:一是艺术培训、文艺表演、工艺品制作、古玩、书法、摄影等文化产业链;二是观光、休闲、娱乐、度假为一体的旅游产业链。项目着眼于推动信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中原经济区建设,以塑造精品的规划核心理念,紧紧抓住一个核心(民俗文化),牢牢把握一个趋势(生态观光),坚定事实一个战略(做强做大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立足于“将建筑融于山水,将梁柱立于林木,将花鸟缀于坊间,将民风归于纯朴”的大别山民俗风情理念,秉承“天地人和谐共存”的山水生态观,努力开发极具市场吸引力的文化产品和旅游产品。整个项目全部竣工运营,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9亿元,提供就业近千人。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