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 > 正文

信阳第21届国际茶文化节突出转变求实效

2013-04-28 10:22 来源:映象网

  本届茶文化节有哪些特点和亮点?“务实、创新、节俭、高效是今年办节的总体要求。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突出转变,注重节约,加强服务,求新求变,力争把本届茶文化节办得简洁大方,确保既有好的效果,又不铺张浪费。”昨日下午,茶文化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突出茶事活动

  茶事活动继续在专业性、市场性和开放性上下工夫。其中,茶博会是重点。参展商包括日本、越南、斯里兰卡等国和全国茶界知名大企业、大品牌,本省、本市茶企及茶相关与企业200多家。国内外的茶业协会、茶叶市场,茶叶贸易商、代理商,商场超市及政府有关部门等将组团前来参观采购、洽谈贸易,积极推动“南茶北销,国茶外销”。中国国际茶商大会和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是亮点。主要产茶国生产商、经销商和行业组织代表、国内著名茶叶采购商、参展商、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分析国际、国内茶产业发展形势,共商中国茶产业发展大计。茶界著名专家、企业家将对全国茶叶产销形势作出研判,对茶叶市场的走向作出权威的预测,为茶界、茶企、茶商、茶农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

  严守节俭原则

  今年的茶文化节在节俭办会上做出了极大努力,如取消了大型文艺演出,代之以两场充满地方特色的专场文艺晚会,自编自演,突出信阳特色,以精品展示信阳魅力。茶文化节开幕式改在室内举办,规模缩小,议程压缩,场面布置简洁大方,不摆花不铺地毯,不请军乐队、盘鼓队,不按启动球,不鸣放礼炮,不组织文艺踩街;接待工作力求节俭,一律提供自助餐,不设酒水,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铺张浪费。来宾邀请少而精,邀请宾客的范围和规模是去年的2/3,除主办方领导外,主要是茶界权威及部分中国茶业百强企业代表等。组委会今年还向全国16个重点产茶市县政府、有关驻外使节及国外茶商发出了邀请,这些重量级人物的到来将极大提升茶文化节的专业性和开放性。

  力求务实高效

  增强茶博会的参与性。为增强茶博会的开放性和参与性,组委会创新方式方法,从媒体宣传、户外宣传、丰富现场活动内容等方面着手,提升会展的吸引力,吸引更多的茶企茶人前来品茶、论茶、说茶、买茶、卖茶、宣传茶、推广茶;提升活动内容的多样性。为提升外地来宾、游客对信阳茶产业的了解程度,进一步展示和宣传我市茶产业发展成就,今年茶节新增信阳茶产业专题考察活动,组织来宾参观具有典型性的茶园、茶山、茶企等;提升茶文化节的功能性。茶文化节的主要功能是服务茶企,搭建平台,促进合作。今年茶文化节突出提升服务功能,充分为企业考虑,以设置宣传展板、提供商品展示、组织企业参会等方式增强企业特别是茶企业的参与度,将茶文化节打造为宣传企业形象、传播企业文化、展示企业发展成就的窗口。(记者 方慧玲)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