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 > 正文

《河南省文化强省建设启示录》捐赠仪式举行

2013-04-30 08:22 来源:信阳日报

  茶韵依依,书香飘飘。4月28日上午,在信阳第21届国际茶文化节开幕之际,《大河滔滔逐浪高——河南省文化强省建设启示录》捐赠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艺术报》社社长向云驹,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杜瑞明,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市领导杨慧中、陈伟琳出席图书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杨慧中主持。

  《大河滔滔逐浪高——河南省文化强省建设启示录》是由向云驹领队的采访小组专程赴河南,就河南建设文化强省的做法、经验、成绩、规划、目标等进行的一次全面采访记录。

  向云驹代表捐赠方在致辞中说,河南是中原大省、文化大省,河南文化过去是中国文化的主脉,河南文化的今天和未来也将深刻影响中国文化的面貌和发展方向。《大河滔滔逐浪高——河南省文化强省建设启示录》旨在将河南建设文化强省的成功做法记录下来,推向全国,也是我们交给河南人民和河南文艺界的一份答卷,希望今后能有机会,记录和推广更多的河南建设文化强省的成就和经验。

  苗树群代表受赠方在致辞中说,以向云驹社长领队的采访小组用生化妙笔,书写了河南当代文化实践起承转合的大篇章,为时代留下了一份忠实记录和精彩总结,祝愿河南文学艺术事业以这份启示开启新的航程,承接起时代的责任,书写出明天更壮美的篇章。

  杨慧中在致辞中说,图书捐赠仪式能在信阳举办,体现了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对信阳文化建设工作的鼎力支持,十分有益于弘扬中原文化,必将推动信阳文化建设取得大发展,也为信阳茶文化节增添了鲜亮的文化元素。

  此次捐赠活动,《中国艺术报》社、河南省委宣传部共向河南文艺界捐赠《大河滔滔逐浪高——河南省文化强省建设启示录》图书1万册。(见习记者 郭 靖)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