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兄弟两砸车玻璃盗窃 巡控民警跟踪数里抓现行

2013-07-26 12:41 来源:映象网

  有一亲兄弟两嫌在外打工劳累并且挣钱不多,受某些电视剧的启发,干起了专砸高档汽车玻璃然后盗窃车上财物的违法之事。多行不义必自毙,7月20日,正当他俩在河南省唐河县城区寻找作案目标和作案机会时,其鬼鬼祟祟的行踪引起了该县公安局巡控民警的注意,民警跟踪数个街道,寻找排查一个多小时,终将盗窃得手正在洋洋自得的兄弟两抓获。

  针对该县城区发生多起砸车抢劫案件的预警信息,通过对此系列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和串并分析,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逐步掌握该团伙活动规律,专门成立巡控小组在易发案地点、易发案时间段进行便衣便车巡逻。7月20日上午,民警郭国庆和孙玉峰正在街上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驾驶一辆红色125摩托车形迹可疑,随对其跟踪。在跟踪过程中发现,这两名男子每到偏僻路段,发现有车辆停放在路边,总上前查看车内情况。大量的实践经验和第一感觉,民警确定二人系砸车玻璃的盗窃团伙。

  两人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组织民警进行交叉跟踪。突然两人脱离视线,郭国庆和孙玉峰再次组织民警在城区各条路上进行查找,最终在建设路西段老桥头发现二人驾车向西,其中一人身上多了一个男士单肩挎包,说明两人已经作案成功。民警迅速掉头追赶,两人见有警车追赶,立即加速转向偏僻公路逃跑。民警紧追不舍,最终在城郊乡高庄村附近,将2名男子拦停。正当民警下车准备盘查时,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突然向玉米地方向逃跑。民警兵分三路,一路将驾车男子控制迅速带上警车,另两路以包抄之势,向逃跑男子追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苦搜索,在2里外的玉米地里成功将其抓获。经现场对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物品进行检查,搜出大量现金及二十余张银行卡、收款收据等。但犯罪嫌疑人异常狡猾,面对民警的讯问,不是闭口不言就是死不承认,妄想蒙混过关。

  为查找有利证据,民警根据一张收款条上的地址和姓名查找到该县城区居民李某,其7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停放在恒基花园东侧一居民道内的车玻璃被砸,被盗一个男士挎包,里面有现金3000元和其他物品。在大量事实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自6月23日以来,专门改装大功率摩托,从邻县方城老家来到唐河,结伙四次在城区居民小区,采取用石头砸车玻璃的方式,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高书全 曲涛)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