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

2015-04-03 06:4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李长需 记者 邱文博)◎红旗渠精神已成为我们整个国家和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成为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红旗渠精神的价值、影响和贡献早已超越她所产生的那个时代,她不仅属于历史,更属于当代和未来。

  ◎通过这次深入研讨,我们对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形成、发展演变、精髓实质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对红旗渠精神的时代内涵、时代价值、时代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学习、研究、挖掘和弘扬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通过深入研讨,我们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践行红旗渠精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深入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和更加坚定的信心。

  ◎我们要宣传好、运用好研讨会取得的成果,把红旗渠精神的研究与弘扬不断引向深入,用红旗渠精神凝聚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不忘本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地创新和发展。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伟大旗帜,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我们不仅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而且还要在实践中不断地丰富、拓展和提升,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发展者,永葆红旗渠精神的青春与活力,全面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凝聚起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强大正能量!

  ——为纪念红旗渠总干渠竣工通水50周年,昨天上午,由新华社和河南省委联合主办的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研讨会在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本次会议以“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快推进‘文明河南’”为主题,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主持并作总结发言,对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出了理论概括和解读。

  相关新闻

  “红旗渠”登上高铁走向全国

  映象网讯(记者 邱文博 首席记者 李长需)昨日下午,随着西安北至北京西的G660次高铁徐徐停靠在安阳东站站台,“红旗渠号”高铁正式首发运行。新华社副社长于绍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等领导出席了首发仪式并剪彩。

  今年4月5日,是红旗渠总干渠竣工通水50周年纪念日。为更好地推介林州旅游,郑州铁路局与林州市牵手合作,借力高铁这一中国名片,打造全新的林州旅游形象,推动林州市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此次冠名“红旗渠号”的动车组运营车次分别是G564洛阳龙门至北京西、G660西安北至北京西、G563北京西至郑州东,搭建了以高铁列车为载体,以宣传林州旅游资源为主题的合作桥梁。

责编:王嘉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