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五大基础

2014-08-22 11:10 来源:映象网

  夯实五大基础

  现代交通系统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调研中对我们搞多式联运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给予肯定,指出米字形快速铁路网画得好。要重点抓好航空港、铁路港、公路港等枢纽场站建设,积极开拓国际货运航线,全力推进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建设,完善高等级公路网,提升水运通道功能,形成多种运输方式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内捷外畅、安全高效的大交通格局。

  信息网络系统

  要找准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点,把握信息化与城镇化的结合点,抢占信息化创新发展的制高点,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全国重要的信息网络枢纽。

  水利支持系统

  要从保障生活饮用水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水资源需求、提高抗灾能力、优化水生态环境四个方面加强水利建设,构建复合型、多功能的水利网络。

  能源支撑系统

  要实施“内节外引”的能源战略,厉行能源节约,抓好全国电力联网枢纽、全国重要煤炭储配中心、区域性油气输配中心“一枢纽两中心”建设。同时,加强对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开辟能源供应新渠道。

  生态环境系统

  要按照建设美丽河南的要求,加快构筑四区三带的区域生态格局,实施蓝天工程、碧水工程、乡村清洁工程等,营造天蓝、水净、地绿的人居环境。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