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三个认识 建设“三个大省”

2014-08-22 11:12 来源:映象网

  强化三个认识

  推动科学发展要坚持产业为基

  发展产业必须培育产业体系

  要遵循产业演进规律

  建设“三个大省”

  着力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河南要加快形成聚集度高、竞争力强、带动力强、吸纳就业能力强、资源环境友好的现代工业体系。我们要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强化龙头企业带动,突出发展市场空间大、增长速度快、转移趋势明显的高成长性制造业;突出重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综合运用承接转移、延伸链条、技术改造、兼并重组等手段加快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

  着力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服务业培育成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柱。我们要发挥比较优势,顺应服务业转移加快的趋势,不失时机地推动服务业重点行业提速升级。

  着力建设现代农业大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粮食生产是河南的一大优势,也是河南的一张王牌,这张王牌任何时候都不能丢。要加快实施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工程,努力保粮田面积,保粮食产量,保粮农收益;要把规模化经营作为建立粮食稳定增产长效机制的关键举措;要加快实施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工程。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