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城瓜农遇纠正管理

2013-07-29 11:51 来源:平顶山日报

  平顶山市交警对进城瓜农纠违不罚款

  平顶山市交警对进城瓜农纠违不罚款

  平顶山市交警对进城瓜农纠违不罚款

  平顶山市交警对进城瓜农纠违不罚款

  6月18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支队了解到,为了方便农民进城卖瓜,我市交警开辟“绿色通道”,为农民进城卖瓜提供便利。交警对运送西瓜的车辆一律只纠违,不罚款;对轻微的超载行为不卸载,防止因卸载而损坏西瓜,损害瓜农利益。

  随着盛夏来临,市区瓜果销售进入旺季。针对瓜农进城卖瓜难,市民消暑买瓜难的问题,市公安交管支队结合我市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特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瓜农进城卖瓜的渠道畅通,让瓜农的瓜及时供应给市民,让市民不出社区或小区就能买到优质西瓜。全市交警将在各个入市路口设立值勤点,为到市里卖瓜的瓜农指引进城路线。针对我市设立的多个西瓜销售点,交管部门将指引瓜农进入社区西瓜销售点,对一些不熟悉市区道路的瓜农,交警可直接将其带到社区或农贸市场。本着严禁在我市主、次干道上销售西瓜的原则,如发现瓜农在卖瓜时有违规现象,交警将讲明道理,不以罚款为主,教育瓜农遵守城市交通管理规定,注意维护城市交通秩序,提高文明程度。我市交管部门在城市进出口处设立瓜农服务点,24小时为瓜农发放“绿色通行证”,对持有“绿色通行证”的瓜果蔬菜运输车辆,不得随意拦车检查和罚款。他们还在岗点设置便民服务点,为过往司机提供矿泉水和向导服务;值勤民警还上路为过往司机发放警示卡,提醒司机高温天气注意车速,避免疲劳驾驶;同时还在事故多发地段和危险路段设值勤点,有民警昼夜执勤,为早出晚归的瓜农、菜农提供服务。

  在西瓜销售季节,交管部门还将深入西瓜产区田间地头,采取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展出交通安全宣传板、给瓜农讲解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指挥手势等多种形式,向瓜农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根据瓜农的出行规律和要求,对于编队出行的农用车,交警将进行全程监控护送,随时为瓜农提供故障维修等方面的服务,减少涉农交通违法行为。对于出长途的运瓜农用车,印制了“安全行车指南”宣传单,详细介绍在行车途中如何避免疲劳驾驶,如何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等交通安全知识。对于瓜农在城区因不懂交通安全知识所造成的逆行、闯禁区、禁止掉头路段掉头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说服教育为主,不予处罚。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