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网上看河南活动启幕 18名网络大V聚首洛阳龙门

2014-06-27 20:19 来源:映象网

   6月27日,第十二届网上看河南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名网络大V首站来到古都洛阳。

  6月27日,第十二届网上看河南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名网络大V首站来到古都洛阳。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6月27日,第十二届网上看河南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名网络大V首站来到古都洛阳,先后参观了龙门石窟和洛阳天堂等景点,对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赞叹不已。

  “丰腴之美,走近便爱上,相见不恨晚。”国内知名独立学者侯锷刚到龙门石窟,就不由得发出自己的感慨。

  “自小从教科书和史料中打上烙印、耳熟能详的‘龙门石窟’,这一次鲜活地向我诉说了她的风雨沧桑、艺术见证和细腻内涵,惊叹于她竟能预言并引领四百年后流行的‘剪刀手’和‘威武’”,侯锷在其新浪微博也分享了他的所见所思。

  龙门石窟位于洛阳南,又名伊阙。诗人白居易曾有“洛阳四野山水之胜,龙门首焉”的赞叹,并于晚年居此,号香山居士。

  今天的龙门除了有闻名遐迩的龙门石窟外,更集白园、香山寺等景点于一体,两山对峙,伊河中流,雄浑而山水秀丽,仍为洛阳乃至全世界首屈一指的游览胜地。

  知名评论人陶短房说,龙门石窟的保护和复旧较好,也许因游人少显得不那么喧嚣。导游基本功甚好,聊一路掌故颇不疲惫。

  在畅游龙门、感受了石窟佛的伟大艺术后,这些网络达人又来到洛阳天堂景区。

  天堂——唐朝武则天所建当时世界地标性建筑,也是当时世界最高建筑。如今她再一次站在了古都洛阳,揭开了千年盛唐的面纱。

  镶满“宝石”的柱腰、玉石拼成的地面图案、贴金的凤凰雕像、细腻的壁画……每个细节都震撼着这些网络名人的眼球。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