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高考最牛钉子户已15次征战高考 2012年将继续考

2012-06-04 12:1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梁实展示他的准考证。

  想考四川大学数学专业

  新快报讯 据中新网报道,时下,离高考越来越近,高三学子们正在努力备战。然而,在四川成都有一位特殊的考生,他已15次参加高考,他就是被网友称为“最牛高考钉子户”的梁实。6月2日下午,记者在成都市西南交大附近的一家老茶馆内采访到了梁实,他表示自己将再战2012年的高考。

  在茶馆内,几桌人正谈笑风生,然而在一处角落里,一位剪着平头的中年男人正眉头紧锁,笔下正做着英语高考模拟试卷,旁边还放着发黄的化学辅导书。现龄45岁的梁实每天都要花6个小时时间复习功课,到茶馆学习也是他多年来养成的一种习惯,“茶馆里就踏实了,心里不浮躁”。

  梁实从1983年第一次参加高考到现在,他已经参加过15次高考。1986年当时还在读技校的他中途辍学,“我自认为不能一辈子当个工厂工人”。1986年梁实参加了第二次高考。后来的几次考试,梁实都名落孙山。几次高考失利后,梁实到了一家木材公司工作。90年代,梁实公司倒闭,他选择了下海经商。

  2001年高考年龄限制取消后,到现在,梁实每年都参加高考。在他心中已经订好了第16次高考的目标,“就是想能够上川大,意向是想学数学专业”。梁实表示,若今年还不能考进理想中的大学,2013年还将继续奋斗。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