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供电公司:多举措确保双节保供电"三个不发生"

2016-12-29 14: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亚刚)12月27日笔者获悉,邓州市供电公司从主网、配网、故障抢修、优质服务方面入手,确保“双节”保供电“不发生一条10千伏线路跳闸,不发生一台配变烧损,不发生一起非抢工单”,春节期间电力安全、优质、可靠供应。

  该公司做好负荷预测,实时监测设备负荷并及时告知设备运维单位;加强现场设备巡视,发现缺陷及时汇报处置;开展保护定值核查,确保各类保护定值输入正确;做好设备抢修准备,重点盯防秋检未处理隐患和新更换设备;春节期间电网封网,保持全接线运行方式;固化线路综合治理成果,将跳闸分析、督办常态化,做好老旧设备更换和加固,提高设备可靠性。

  消除配变严重过载,依据度夏大负荷分析,结合电网工程,新增29台配变,通过“轮换”方式解决95台负载率大于130%的过载配变。对595台配变容量大于250,负载率大于80%的配变低压接线柱连接线夹更换,避免配变低压接线柱故障引起配变损坏。做好配变三相不平衡监测及测温和红外成像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对配变高低压侧保险、熔片配置进行核查,确保配置正确、完好。

  充分利用大走访成果,及时、准确解决客户各类用电需求。结合区域分布,成立七个抢修协作区,36支抢修队,提升故障处理速度,降低客户忍耐度。开展春节保供电主体传播,主动联系媒体,提前发声,重点宣传公司为迎峰度冬、“双节”保电所做的工作,增强广大市民对供电企业的理解支持。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