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小杨营:小小卡片筑平安

2017-01-09 09: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周会占)“张大爷,以后咱们生活中遇到个啥困难,一定要记得邻里间相互帮助,这卡片上留有电话,真有啥解决不了的,也可以拨打我们的电话。” 片区民警王银星一边笑着向张大爷解释,一边递上“邻里守望”联系卡。

小杨营乡“邻里守望”联系卡

小杨营乡“邻里守望”联系卡

  这是邓州市小杨营乡在开展“邻里守望”工作以来,该乡机关干部、民警、治安员走村串户,发放“邻里守望”联系卡的一个缩影。

  时下,天寒地冻,双节将至,再加上农村留守人员对为老人和小孩,农村偷盗、火灾等社会治安隐患加剧。

小杨营乡“邻里守望”活动动员会

小杨营乡“邻里守望”活动动员会

  为了做好小杨营乡的社会治安工作,构建“平安杨营”, 1月6日,小杨营乡党委书记郑小涛主持召开动员会,部署“邻里守望”活动启动工作。

小杨营乡十字村夜间巡逻队

小杨营乡十字村夜间巡逻队

  “党员示范做,邻里齐动手,”坚持每晚带队在村间巡逻的十字村支书王文忠说道,“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担当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村里的夜间巡逻工作,为实现小杨营乡的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小杨营乡党委副书记张晓玲介绍,冬季农村夜间巡逻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支持,该乡的社会治安呈现出一片平安和谐的局面。这次“邻里守望”活动的启动,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互助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杨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