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提前啦

2017-01-11 1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年年有春运,今年不一般。1月10日,记者到交警大队获悉:2017年春运工作将于1月13日拉开序幕,为期40天。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呈现以下新形势、新特点:一方面,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是近5年来最早的春运,学生流、民工流、返乡探亲流突出叠加,客流高峰将来的早、来的快、峰值高、时间长;另一方面,煤炭、粮食、化肥等重点物资运输回暖,春节前后将趋于高峰,极寒、冰冻、雨雪及雾霾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带来严峻挑战;第三方面,据气象局预测,春运期间邓州市预计有6次冷空气、4次小到中雨、中雪活动过程,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发生频繁。

  为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春节,邓州交警大队未雨绸缪,紧密部署,展开了一场保春运、护平安的攻坚行动。

  首先,抓好源头治理,春运启动前,对邓州市的400多辆客车,逐车进行检查,逐人见面,确保参加春运的车辆不带病上路,加强对“两客一危”企业安全检查。并向所有客运场站派驻民警,督促客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监管。

  其次,加强路面执法,在春运期间,将启动四个执法服务站,加强路面巡逻,严格查处酒驾、醉驾、超员、疲劳驾驶、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每周开展不低于两次的集中统一行动。

  同时,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整改,盯紧“两路”桥梁、隧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道路施工及“团雾”路段等重点路段,及时完善标志标牌,全面排查整治道路隐患。

  此外,交警各中队科学调配警力,做好春运返乡、回程、走亲访友出行高峰时间应急处置,严防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和多车相撞事故。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