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月13日春运启动 河南省交警部门多措并举保畅通

2017年01月05日16: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杨军政)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1月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交警总队、治安总队、河南警察学院等部门专门召开全省公安机关2017年春运动员部署会,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2017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新特点:客流车流叠加,雨雾冰雪高发

  2017年春运早于往年,比去年提前11天,是近5年来最早的春运。

  春运期间高峰时段主要是春运开始的学生放假回家、春节前后及外出务工出行高峰三个时段。春运期间客流车流叠加,回家路上车流量非常大,特别是在春运刚开始时段学生放假务工返乡高峰、春节前过年回家高峰和节后外出务工高峰,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易拥堵排队,请错峰回家。

  春节前要特别注意周口、驻马店、商丘周边站返乡车流量非常大,下站车辆易拥堵排队,越接近过年车流量越大,注意错峰返乡回家。

  春节后要特别注意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初六(2月2日)是返程高峰,郑州周边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记者获悉,春运期间,特别是三个高峰时段,郑州、洛阳、开封、周口、驻马店、商丘等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会大幅增加,注意错峰出行。

  春运期间严查“两客一危”车辆“四违四非”

  记者获悉,河南省交警部门将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辖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一次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无从业资质却非法营运,有从业资质但超范围经营,车辆、人员安全检查、教育制度不落实,动态监管制度不落实,安全隐患突出、“带病”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重点检查危化品运输车是否存在“四非”行为(非法改装伪装、非法灌装危化品、非法运输以及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重点检查客运车辆是否存在“四违”行为(违反夜间禁行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违反动态监管制度)。

  此外,春运期间,河南交警将通过坚守重要节点和重点路段,加强高速站口疏导保通和推行快处快赔等措施保畅通。

  织密管控“天网”,智能报警,严查违法除隐患

  此外,河南交警依托全省已经建成的省、市视频调度监控(指挥)中心、145个交警执法站、46处环豫公安检查站、2844处配套卡口、3216处重点道路视频监控、1798处固定式测速设备、1243处交通信息显示设备,建立完善总队、支队、大队、执法站四级视频联网查勤、查缉机制,与公路巡逻联动联勤,形成“高速公路”、“国省道”、“环豫”三道动态查控网,实现“卡口自动报警、信息自动上传、指挥中心调度、执法站守住咽喉、巡逻民警联动缉查”的执法模式,严格检查长途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客车违规载货、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非法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对未按期接受培训的记满12分和8种重点违法超过3个月未处理的驾驶人所涉及的车辆纳入缉查布控系统,智能报警重点查缉。

  值得注意的的是,河南交警对酒驾、毒驾、客车校车超员、涉牌渉证、非法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交通肇事后逃逸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实施有奖举报,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挥中心电话、12123、警民通(手机APP)进行举报。举报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给予50元至500元的奖励;举报涉及刑事犯罪(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的,经有关部门立案后,给予举报人重奖。

文章关键词:春运;交警;畅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3日开售

    铁路部门近日公布了春运火车票时间表,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除夕当天火车票1月17日开始出售。同时,寒假学生票、务工人员春运车票也已启动集中订票。

  • 明年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3日开售 学生票启动集中订票

    (记者 王薇)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从明年1月22日开始,旅客还要想着购买春节返程上班的车票,这一天可以购买明年正月初五的返程车票,1月23日购买明年正月初六的返程车票,以此类推。

  • 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出炉 除夕票1月17日开抢

    不知不觉,距离2018年春节就剩两个月的时间了,没有一点点防备,春运回家的"抢票"时间也快到了,想想就激动!铁路部门已完成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车票主要干线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为30天。

  • “跑赢黄牛”才是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

    当购票时间越来越短,购票途径越来越多,广大旅客能够自己方便快捷的买到车票时,让黄牛党没有市场时,黄牛党的生存空间自然就回不断萎缩。由此可见,只有“跑赢黄牛”才是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

  • 高校要求晨读刷脸 成功完成堪比春运抢票

    9月18日一早,西北政法大学校园内,学生们为晨读打卡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学生调侃道“晨读五分钟,打卡两小时”。”当日中午,学校官方微博就此事发布通告称,采用新的刷脸打卡的方式还存在不足,将于19日起恢复原管理办法。

  • 三门峡禁61人参加春运

    1月24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行2017年第1次交通违法曝光新闻发布会。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已将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名单上报其所属单位及交通部门。

  • 三门峡禁61人参加春运

    1月24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行2017年第1次交通违法曝光新闻发布会。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已将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名单上报其所属单位及交通部门。

  • 春运客流快速增长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中国交通运输部称,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开始以来,春运总体平稳有序,客流快速增长,节前客流最高峰出现在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中国交通运输部称,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开始以来,春运总体平稳有序,客流快速增长,节前客流最高峰出现在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

  • 郑州开通公交春运专线 过年返乡更加快捷

    春运期间,为保证大学生、农民工顺利返乡,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对途经高校园区、火车站、各长途汽车站的线路缩短发车间隔,加密班次。昨日,记者在郑州东站公交候车区看到,虽然进出站的旅客很多,但随着各条公交线路不间断发车,并没有发生旅客滞留的现象。

  • 南宁见习警花别出心裁以漫画诠释春运出行安全

    铁路春运安全规程也可以用漫画来诠释?南宁铁路公安局宾阳站派出所见习民警韦洁莹,将自己的工作和爱好结合,创作了一组超萌的春运安全出行漫画,深受旅客欢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