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花洲书院:让今年的年味儿不一般

2017-01-24 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峰)不闻炮竹声,年味儿依旧浓。

  1月18日,邓州文明办发起“自觉禁放烟花炮竹,做文明市民”万人倡议后,大多数人拍手叫好。

  然而也有一部分人担心说,本来春节就越来越没有年味儿,不燃放烟花炮竹就更没啥气氛了……

  别担心,邓州花洲书院已经为大家准备了一份新年大礼,让这个“鸡年”更红火!让您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邓州花洲书院全体员工在景区内精心布置了了五彩缤纷的风车长廊,让快乐、灵动的风车随着梦想转起来。

  风车不只是一道风景,更是一种精神象征,一种图腾。转动的风车象征着生命富于活力,流转不息。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风车,又名吉祥轮,八卦风轮,四季平安符。代表着喜庆和吉祥,寓意家庭幸福,人丁兴旺,四季保平安。只要转动风车,则来年必然风调雨顺,财运享通,身体健康,新的一年运气更顺利,所以风车是增强运气的代表。

  愿幸运的风吹风车转,车转幸福来!

  除了风车,你还会发现游园内到处悬挂的大红灯笼,红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象征着幸福、活力、圆满与富贵,所以人人都喜欢。

  鸡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每个人都希望在新年里能够有个好兆头。

  为此,邓州花洲书院将在初一到十六期间安排一场拜孔子求吉祥的祈福活动。

  活动期间,游客可凭门票免费领取开光祈福带一条,圣人将助你实现最虔诚的愿望!

  鸡年新春游花洲,年味儿绝对不一般!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