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锁定发展三定位 新年经济四突破

2017-02-06 1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2017年,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南阳市区域副中心城市、省直管县(市)发展排头兵的发展定位,在提升发展质量上求突破,在增强发展活力上求突破,在优化发展环境上求突破,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求突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这是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在日前召开的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

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新年新气象新作风。在邓州,春节假期刚过,全市干群已经开始以崭新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卯足了劲,踏踏实实地干起了新一年的工作和生产。

  2月4日,记者走访了部分市直和乡镇机关单位。每到一处,都能看到领导干部们积极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的身影,都能看到工作人员精神抖擞、专心致志工作的场景。而在农村,农民们也在开始积极进行初春生产备耕和田间管理工作,为夏秋的丰收打基础......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在这一年中,得益于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邓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突出产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两个抓手,抓实项目建设、改革创新、民生事业三项工作,强基固本打基础,建章立制定规矩,各项事业在改革中突破、在奋进中提升,经济社会运行良好,成效明显。

  成绩属于过去,发展要看未来。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

  如何做好新一年的经济工作,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在2月5日召开的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给出了方向和目标。

  首先,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在提升发展质量上求突破。要全力培育工业主导产业,更加聚焦汽车及零部件、纺织服装产业,逐步把邓州打造成为豫西南有一定影响力的汽车产业生产基地和全国纺织服装从业人员最多的城市。要加大商务中心区建设力度,围绕商贸、商服、商住和休闲四大功能区,将商务中心区建成综合性、现代化服务集聚区。要积极培育中医健康产业,以医带药,全面振兴中医药产业,带动邓州健康、养老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其次,着力持续深化改革,在增强发展活力上求突破。进一步做好“四化”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强化职能入网,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推进乡镇“一落实三服务两保障”职能落实,着力增强乡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深化新形势下的农村改革,推广孟楼土地整理模式,搞活土地经营方式,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深化社会民生事业改革,全面推行学区制,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在中心城区建设和旧城区改造中,继续推行房票安置管理办法,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同时,着力强化要素保障,在优化发展环境上求突破。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努力打造“高标准、高效率、低成本”的创业环境。突出新型城镇化引领作用,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深入推进省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加快推进农业人口转移到城镇落户。要围绕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和社会服务,谋划一批项目,做好项目库建设,确保新增项目不断档。要充分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加大融资力度,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此外,着力夯实两个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求突破。要坚持“六个从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治标作为根治腐败的突破口,紧抓惩治不放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正风惩腐的高压态势。各级党组织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四化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向高标准努力,守住纪律红线,坚守道德底线,共同营造公心为上、廉洁干事的浓厚氛围。

  引领新常态,谋求新突破。新年新蓝图,有全市党员干群凝心聚力、保定力、敢于担当,扎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南阳市区域副中心城市、省直管县(市)发展排头兵的宏图大业,便指日可待!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