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确保三条底线

2017-02-04 09: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三农'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关系农业的长远发展,在方向性问题上不能出偏差,不能犯颠覆性的错误,必须守住确保粮食生产能力不降低、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农村稳定不出问题的三条底线。”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时所强调的内容。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

邓州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农业农村工作,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出了明确要求。邓州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顺应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着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和农村社会事业发展。要始终重视“三农”工作,持续强化重农强农信号,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三农”工作方向,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上,着力优化产业产品结构,把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相适应,使强农惠农政策照顾到大多数普通农户。要协同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更好地引导农业生产、优化供给结构,尊重基层创造,营造改革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完善体制、创新机制,加快深化农村改革,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全面激活市场、激活要素、激活主体。推进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改革,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改革财政支农投入使用机制,加快农村金融创新,健全农村创业创新机制。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