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标志性文物石碑遭“毁容”

2017-02-07 08:53 来源:映象网

解放邓县突破口纪念碑 

解放邓县突破口纪念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亚平) 时下,邓州市城区英雄广场对面的土城墙上的一块标志性文物石碑,因保护不善,碑体已经遭受人为刻画,造成了“毁容”。 

解放邓县突破口纪念碑

解放邓县突破口纪念碑

  据了解,该地为解放邓县突破口遗址。

  1948年1月9日至16日,桐柏军区发起邓县战役,以丁叔恒为首的地方武装盘踞邓县县城,凭借城高水深,负隅顽抗。1月15日17时,攻城部队发起总攻,84团3营于16日晨在此率先攻入内城。此役共歼敌11个团、1个直属大队计6900余人,邓县首次解放。毛泽东主席闻讯,以中共中央名义致电刘(伯承)、邓(小平)、李(达):“庆祝你们攻克邓县,歼敌6000余”。

解放邓县突破口纪念碑 

解放邓县突破口纪念碑 

  为纪念这一重要的历史事件和战斗中牺牲的烈士,邓州市人民政府将此处辟为纪念地,并确定为市(县)级文物保护石碑。

  因此市民希望文物部门能加以重视,尽快将此石碑妥善保护。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