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将亮点纷呈

2017-03-10 1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胡电雄)3月10日上午,市工商局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会议,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会议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会议

  中国消费者协会把今年的主题确定为“网络诚信,消费无忧”。2017年,市消协和工商局等理事单位将围绕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多种宣传展示活动,依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构建科学消费和依法维权的良好消费环境。

  根据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意向社会广泛参予、部门齐抓共管的综合性工作。近年来,邓州市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立了由消费者协会、工商、质检、食药监、公安、卫生、烟草通信等多个职能部门为理事单位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理事会,市政府相关领导为理事会名誉会长,扩大消费维权的社会影响力。

  今年3.15活动期间,首先邀请市领导在电视台发表讲话,营造浓厚宣传范围。

  其次,相关理事单位在电视台等媒体广泛宣传消费维权发律法规。

  同时,3月15日活动当天,在古城广场、市人民公园设立3.154集中活动会场,各理事单位设立展示咨询台,宣传法律法规,受理解决消费投诉举报,展示打假维权成果,讲解假冒伪劣商品识别方法,接受群众咨询等。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免费义诊、义务服务、地方名优产品宣传等活动。为增强宣传展示效果,邓州网、邓州电视台、映象网将全程进行报道,跟踪采访消费维权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典型案例。营造浓厚的消费维权氛围。

  据了解,当日参会的单位有工商、质检、食药监、公安、卫生、烟草、通信等多个职能部门,出席了这次会议。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