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多部门启动应急举措 确保雪天路面畅通

2016-11-22 14:07 来源:映象网

银装素裹的龙源湖

  银装素裹的龙源湖

大雪下的人民广场

  大雪下的人民广场

市民争相和第一场雪留念

  市民争相和第一场雪留念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周凯 通讯员 李博文 唐祥科 陈楠)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在21日晚上悄然飘落。22日清晨,窗外已是银装素裹。据气象局预报,受此次降雪影响,我市气温将下降8℃左右,最低气温可达-2℃,降雪将持续到今天晚上。为应对恶劣天气对居民生活影响,焦作市环卫、市政等部门积极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大雪天气市民出行畅通。

焦作环卫工人雪中作业

焦作环卫工人雪中作业

  焦作市城管局昨日下午已召集各环卫处主任,召开大雪天气应对道路结冰工作会议。在21日晚,各处全体出动,派出6辆融雪车,300名环卫工人,将融雪剂拉送至现场。今早在桥梁、寒洞、主要十字路口等易结冰和人流量密集地段撒布融雪剂,环卫工人全天在公交站牌、十字路口对部分积雪进行清除。今晚10点根据实时气温,随时准备撒布第二次融雪剂,确保路面不结冰。城管局蒋局长强调,本次使用的融雪剂由氯化钠改为氯化钙,可有效减少对路面及道路两旁植物的伤害。

工作人员在站牌指挥车辆进站

工作人员在站牌指挥车辆进站

  降雪首日又是焦作主城区单双号限行,公交车免费第二天。焦作市公交公司为保证群众出行顺畅,共658台公交车辆全部上线路运行,比平时增开56辆。主要道路加大发车密度,缩小发车间隔。另一方面,组织机关和基层工作人员全员出动,在站台服务疏导乘客,扶老携幼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公司领导分包路段,各自全天在自己管辖路段监督协调工作。

  截止发稿前,除焦作高速公路由于降雪量大,路面湿滑,已全线关闭,市区各主要路段全线畅通。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