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冯营电厂发生火灾 七名责任人被拘留

2016-12-11 20:11 来源:映象网

事故现场冒出滚滚浓烟

消防官兵正在铺设水带灭火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12月10日, 焦作市冯营电厂一正在施工的脱硫塔发生火灾。

  10日上午10时20分许,冯营电厂一正在施工的脱硫塔突然浓烟滚滚,火苗乱窜,正在现场作业的22名工人迅速撤离了现场。事故发生后,焦作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8辆消防车、37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10时3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着火物质为脱硫塔保护层内的有机可燃物质。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沿楼梯铺设水带对准着火点实施扑救,很快现场明火被扑灭。

工人从梯子逃生视频截图

火灾着火点

  经现场初步调查,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为电焊工违章操作致使高温金属熔渣掉落在可燃物上引起。据悉,此次火灾事故发生并非偶然,与该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有关,带班班长、安全员、电焊工三道防线同时失守。目前,包括1名带班班长、2名安全员、4名电焊工共计7名涉事人员被行政拘留。事故现场已经停止施工,后续处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