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在线网友迎新春联欢会圆满落幕

2017-01-16 17: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李博文)2017年1月15日,由中国网城乡中国频道、焦作在线网联合主办的“2017焦作在线网友迎新春联欢会”在焦作凯莱大酒店圆满落幕。来自焦作市各行各业的网友及省内外的媒体500余人参加了联欢会。

  整场晚会时长两个多小时,焦作影视城、焦作市解放区老年大学、焦作同济妇科医院、正航护卫犬基地、滚石·罗兰数字音乐教育、美姬品牌舞蹈、武韵国术馆等机构选送的十多个精彩节目中,既有大家乐见的歌曲、舞蹈,又有小品、戏曲、旗袍秀、泡泡秀等。“这些节目中的80%都来自于网友原创,尤其是舞蹈,都是网友们自己编舞,他们都不是专业的演员,但他们积极参与、辛苦排练的精神却是最值得大家称赞的!”焦作在线网友春晚组委会负责人之一、网友“佛歌”告诉记者。

  “原计划是200多人参与联欢会现场的录制,但有很多网友的热情挡不住,今天很多到场的网友都是临时办理入场手续的,加上100多人的演员,现场人数差不多达到了500多人。”焦作在线网友春晚导演组负责人、来自焦作电视台的主持人网友“芳芳”向记者介绍,“为了尽量满足网友们的热情,导演组将原定的开始时间推迟了30多分钟,并临时增加了抽奖、抢红包等现场互动环节,就是为了把更多的欢乐带给网友们!”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焦作市每到岁末年初,都会有各种大大小小的网友聚会,但焦作在线网友春晚是我参加过的气氛最热烈、网友最热情的网友聚会活动,人气爆棚,低调不奢华,而且整个现场非常喜庆,充满欢声笑语,真的有种过年的感觉!”焦作同济妇科医院院长吴宏对记者说。

  目前社会经济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文化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高,尤其是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或组织群众文化活动,不仅可以丰富网友的业余生活,更能推动群众文化的繁荣与发展。焦作青龙峡景区耍超在联欢会现场向记者表示:“网友春晚汇聚了大批的网民精英,透过网友春晚的背后,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一个网络群体的成长和一种网络文化的自信,而如何把这种成长、自信和影响力与景区的管理和经营相结合起来,则是我们更应该关注的话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网、河南电视台、映象网焦作、大象网焦作、焦作信息港、每日新闻网等省内外媒体和“焦作小李飞刀”、“焦作多情”、新浪焦作同城会等本地自媒体都参加了联欢会,现场媒体的“长枪短炮”和闪光灯成了联欢会的另一道风景。

  当前,新闻宣传与资讯传播已经突破了传统媒体一次传播的原有模式,互联网的二次转播和联动传播,正越来越引领和主导着更多的社会舆情、舆论。在新媒体的世界里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分享身边的新鲜事儿,毫无芥蒂地分享彼此的生活、工作、以及情感趣事。网友春晚是媒体融合时代的一种具有网络特质、网友参与的网络文化活动,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的网络化、草根化的网友春晚,比如现场微信抢红包等互动,接地气但又不俗气。

  “网友们的每一次吐槽、围观、灌水和拍砖,都是对我们鼓励和鞭策。我们不仅要一如既往地办好每一届网友春晚,还要组织、举办更多的网络文化活动。”焦作在线网总编宋歌表示。

  据了解,2017焦作在线网友迎新春联欢会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中国网城乡中国频道与全国最大的地方门户网站联盟城市中国焦作站、焦作在线网联合举办,中国网城乡中国、河南电视台、焦作在线网全程录制,并得到了焦作同济妇科医院、焦作青龙峡景区、焦作众合酒道馆、河南淼雨饮品、山西通天峡景区、娃哈哈饮用水、香港大玉和珠宝等单位的支持。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