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豫剧《春满太行》在汴公演

2015-12-29 09:22 来源:映象网

大型现代豫剧《春满太行》在汴公演

大型现代豫剧《春满太行》在汴公演

大型现代豫剧《春满太行》在汴公演

《春满太行》剧照

大型现代豫剧《春满太行》在汴公演

《春满太行》所有演员谢幕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李永乐)12月28日14时30分,大型现代豫剧《春满太行》在开封市东京艺术中心公演。该剧由李清运编导,国家一级演员孟祥礼、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刘晓燕等领衔主演。

  《春满太行》是以新乡市辉县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春江集团董事长、全国道德楷模、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先进事迹为原型。剧中刻画了一个带领群众走向致富、为群众无私奉献、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新时代村官。

  “接这个剧的时候,为了把人物刻画的更加真实,我当时去到裴春亮家住过。这个戏从2013年首演到现在,期间也演出过很多次。这次演出,是经过咱们开封市委的第二次打造,为的就是把它打造成精品。裴春亮事迹,是真实存在的事迹,他从一穷二白到现在的造福一方,是一个很有正能量的乡村干部”。河南省曲剧团团长、该剧裴春亮扮演者孟祥礼在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说。

  剧中老支书扮演者张洪菊告诉记者:“我在剧中出演的老支书形象是一个老党员和模范干部,老了老了,就一心想把年轻人推上去,而裴春亮正是村里和老支书眼里最适合的人选”。

  映象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春满太行》无论从布景、台词设计还是情节勾勒,都很好展现了新时代豫剧特色。真实人物的刻画、朴实的人物对白和表演者的实力唱腔,也是该剧受欢迎的关键因素。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