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摔倒闹市 红洋楼好民警伸援手

2016-05-05 10: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李保军 通讯员冯燕)5月3日中午,一名老大爷在开封市禹王台区中山路南段中大义乌商贸城门前路段摔倒了,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大队的民警迅速前往、果断将老人搀扶起来,并背去附近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当天下午15时许,红洋楼交管大队民警正在大南门岗亭一侧执勤,这时,一名年轻男子走上前来,对民警说,中大义乌商贸城门前有位老人摔倒在地上,请求去救助一下。民警听到该情况后,迅速赶到将倒在地上的老人家扶起来,随后将老人搀扶到岗亭里。在岗亭里,民警注意到该摔倒老人身穿黑色上衣、蓝色裤子,年龄约摸60多岁,花白头发,前额有些谢顶。

  为了了解情况,民警询问老人摔到哪里了?有没有摔伤?家住哪里?电话多少?等等。但是老人似乎有些痴呆,问他什么情况都讲不出来。由于担心老人摔伤了,于是民警将老人背到了附近的一五五医院外科进行检查,估计是老人走路不小心跌到了膝盖,并没有什么大碍,医生对老人做了简单的处理。

  之后,民警想方设法想获取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最后根据老人身份证在网上查到了老人儿子王某的电话号码,于家属取得联系后,半个小时左右,王某到来,看到自己的父亲安然无恙后十分的感激民警,并称赞,“你们警察实在是太热心了,要不是接到你们联系,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情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