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汴两城朗诵艺术家龙亭下倾情演绎主旋律诗歌

2016-10-24 11:27 来源:映象网

活动现场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王景晓 马玉盼)“谁把人民看得很高很高,人民就会把他高高地捧起举起;谁把自己放的很低很低,人民就会把他深深地埋在心里……”10月22日下午,在郑汴两城诗歌朗诵会现场——龙亭公园,感人至深的诗歌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于同云朗诵诗歌《高与低》

  这次郑汴两城诗歌朗诵会,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由郑州河风诗会、龙亭公园、书香中原书友会承办。出席此次朗诵会的领导有原开封市正市长级干部张家顺、原河南省作协副主席王绶青、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张鲜明、河南省农业厅巡视员田学斌、河南省诗歌朗诵会会长于同云、郑州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处长孔红梅、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利军、开封市技术监督局局长孔羽、开封市委外宣办主任岳杰、河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萍子、开封市诗歌学会会长刘海潮等。

毛新如朗诵诗歌《手摸着中南海的红墙》

  于同云朗诵了诗歌《高与低》,深情赞颂了焦裕禄同志那一心为民的公仆精神。在悠扬的音乐中,郭东红朗诵了诗歌《秋天的开封是我的秀场》,将迷人的汴梁美景融进婉转的诗歌。现场最为感人的是八十岁的毛新如,上台倾情朗诵了自己爱人王绶青的名作《手摸着中南海的红墙》,诗歌里传来的不仅是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更多的是这对诗坛伉俪之间的深沉情思。

  现场,来自郑汴两城的十几位艺术家,在饱含深情的朗诵中,和现场的观众一同徜徉在诗歌的花丛中,流连忘返。这场高品质的艺术盛宴,是郑汴两城文化一家亲的美丽缩影。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