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在宿舍不翼而飞 DNA鉴定锁定犯罪嫌疑人

2016-11-14 17: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11月10日,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民警精心研判,细致比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手机案,刑拘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iphone7手机1部,价值5000余元。

  案发当天15时,受害人田某从开封市某高校宿舍楼外出去澡堂洗澡,离开时寝室里还有其他同学。田某把自己的手机放在了宿舍床铺枕头下充电。20分钟后田某回到宿舍发现宿舍门是锁着的,用钥匙打开门后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就报了警。

  金耀派出所接报案后,立即指派民警苏军辉、孔祥俊依法开展调查工作。经查:被盗手机为黑色苹果手机,iphone7系列,于10月31日购买,时价5388元。民警发现田某离开时间不长手机就丢失,通过调查发现楼道内并无可疑陌生人进入,因此内部人员作案可能性增大。

  为尽快查清被盗手机下落,民警以最快的速度对受害人同寝室的室友逐一调查,挨个询问,从中排除嫌疑、发现疑点。当询问到受害人室友樊某时,民警发现樊某面色有变,眼神飘忽,形迹可疑。于是,民警便将其作为重点询问对象进行调查。

  最终,樊某在公安机关的缜密排查下,承认系其将田某的手机盗走。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采集了樊某的血样进行化验,鉴定结果显示其DNA样本与现场毛发吻合。

  11月11日凌晨,樊某被金耀派出所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刑事拘留,现羁押于开封市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