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苹果手机被盗后利益链:“官方”邮件电话都是套路

2016年11月09日17:42  来源:北京晚报

5034

  (原标题:苹果手机被盗后的利益链 “官方”邮件电话都是套路都坑)

undefined

  手机被盗利益链

  几天前,刘珊收到了一封显示由“苹果公司”发出的邮件,提示她立即定位锁定丢失手机。收到邮件前一天,她的苹果手机在地铁站外被盗走。

  正心急的刘珊喜出望外,按照网站提示,一步步地填写着手机的ID和密码等内容。邮件发出后,刘珊至今再也没有等到“苹果公司”的回复。

  在许多苹果手机丢失者的定位中,都显示了“木樨园”,而后短暂的几日停留之后,手机定位便显示出现在了深圳,此后便再无音信。

  回复“官方邮件”后,为何音信全无?被盗手机为何会出现在木樨园附近?又为何在几日后又被转移至深圳?在这一系列行为背后,偷窃、收赃、刷机、异地销赃的利益链条已经形成。

  钓鱼 “官方邮件”第二天上门

  早上8点,刘珊听着歌,随着拥挤的人群走出将台地铁站。耳机里突然没有了声音,刘珊立刻摸了一下口袋,手机已经不见了。“完了!被偷了。”

  折腾了两个多小时,刘珊启动了手机的“丢失模式”,冻结了跟手机绑定的银行卡,然后再去补办新的手机卡。

  一天之后,刘珊收到一封“苹果公司”发来的邮件,称手机正在被尝试激活,需要输入苹果ID和密码来追踪定位。“我当时脑子有点蒙了,就感觉丢了的手机能找回来了。”

  不假思索的刘珊迅速点击登录,输入了相关内容后,等待“苹果公司”的回复。“此后几天一直没有消息,当我再仔细看邮件的时候,发现那邮件的域名根本不是苹果公司的,这时候我才发现上当了。”

  王爽在苹果手机被盗后也收到了若干次类似的邮件。邮件中涉及到苹果公司的联系网址,“我打开一看感觉又有些不像,再打开苹果真正的官网,我发现这个链接是假的钓鱼网站,目的就是骗我用用户名登录,这样对方就知道我的用户名和密码等信息了。”

  王爽并未理睬邮件,在他看来,即便找不回手机也绝不上当,不给小偷可乘之机。过了几天,骚扰邮件没有了。

文章关键词:苹果手机;绑定;苹果公司;官方;苹果手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的苹果手机 可以秒变VR摄像机

    (2016年7月12日 ) 全球360°全景影像系统领先者 Insta360 宣布,首款苹果MFi认证适配iPhone的360°VR相机Nano上市。该相机机身重量仅为70g,前后置两个超广角鱼眼镜头,实时拍摄、拼接3K(3040×1520)全景照片或视频,通过苹果闪电接口连接手机app,能实时预览并一键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微博、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映象网www.hnr.cn)

  • 3男子组团“洗白”近万部美版苹果手机 月入60万

    2015年12月30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吴某、邹某、兰某等3人犯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各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 女子网购苹果手机被骗8400元 背面图标是梨

    赵小姐看到一个网络号出售低价苹果手机,添加对方为好友后,约定以3400元购买一台苹果6S。

  • 男子拎上锤子、袋子 单枪匹马夜盗37个“苹果”

    13日凌晨5时30分,该专卖店的店主报案,说“店门被砸了一个大窟窿,‘苹果’大盗进店盗走了37部6S、6plus37手机,价值20多万”。该苹果手机专卖店,位于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辖区内,西园派出所火速出警,调取店内及附近的监控,很快摸清了真相。

  • 男子公交车上故意丢弃苹果手机 为测人心

    高秀霞说:“这个失主就说他是特意要做一个实验,就想考量一下驾驶员,在捡到乘客东西之后的一些表现。”  失主李先生:“我故意放在门口的,就是看看乘务员或者大众,因为我们一直在看着,看看人心怎么样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