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造!全球每7部智能手机中有1部来自郑州航空港区

2016年11月24日07:3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李冰冰

  到2018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50亿元,航空旅客吞吐量超过2500万人次,到“十三五”末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建成区面积突破100平方公里。昨日上午,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了“航空港实验区关于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情况的报告”。

  【经济】

  到2018年

  GDP年增速

  超过13%

  未来三年(2016~2018),郑州是国际商都建设的起步期,是航空港实验区“五年成规模”的决胜期,该区也制定了清晰的目标。

  到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50亿元,年增速超过13%;固定资产投资超过800亿元,三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超过2100亿元,年均增速超过1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在50亿元左右,年均增速16%以上;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600亿美元,占全省比重保持在50%以上,占全市比重稳定在70%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0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占全省比重70%以上。

  【枢纽】

  郑州高铁南站

  2018年基本完成

  报告中介绍,到2018年,郑州高铁南站、郑万高铁、郑合高铁、机场至高铁南站城铁、机场至登封至洛阳城铁、郑州地铁2号线南延与“环形+放射”公路网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航空旅客吞吐量超过2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过60万吨,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更加巩固。

  【绿化】

  这里将是

  我省生态最好的地方

  到2018年,建成城市绿地超过28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公园超过6平方公里,廊道约22平方公里;建成水系12条,水域面积接近5平方公里,总长度超过50公里,初步建成我省生态环境最好的区域。

  确保第十一届园博会2017年9月正式开园。

  【智能终端】

  全球7部智能手机中

  有1部来自港区

  报告显示,航空港实验区确定了智能终端、精密机械、生物医药、电子商务、航空物流、航空制造维修、电子信息、现代服务(商贸会展)“八大产业集群”,全力推进产业集聚发展。

  其中智能终端(手机)产业集群已签约入驻企业159家,已投产企业26家。富士康项目已从单一手机制造拓展到后端模组、研发、苹果手机翻新和维修、谷歌智能穿戴产品制造等十几个项目。2015年,全区手机总产量2.02亿部,约占全球智能手机供货量的七分之一。今年1月至10月,全区手机总产量1.75亿部,同比增长48%。其中苹果手机产量9420万部,实现工业增加值225.3亿元,同比增长4.2%。

文章关键词:苹果手机;谷歌;手机制造;增速;智能终端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的苹果手机 可以秒变VR摄像机

    (2016年7月12日 ) 全球360°全景影像系统领先者 Insta360 宣布,首款苹果MFi认证适配iPhone的360°VR相机Nano上市。该相机机身重量仅为70g,前后置两个超广角鱼眼镜头,实时拍摄、拼接3K(3040×1520)全景照片或视频,通过苹果闪电接口连接手机app,能实时预览并一键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微博、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映象网www.hnr.cn)

  • 3男子组团“洗白”近万部美版苹果手机 月入60万

    2015年12月30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吴某、邹某、兰某等3人犯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各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 女子网购苹果手机被骗8400元 背面图标是梨

    赵小姐看到一个网络号出售低价苹果手机,添加对方为好友后,约定以3400元购买一台苹果6S。

  • 男子拎上锤子、袋子 单枪匹马夜盗37个“苹果”

    13日凌晨5时30分,该专卖店的店主报案,说“店门被砸了一个大窟窿,‘苹果’大盗进店盗走了37部6S、6plus37手机,价值20多万”。该苹果手机专卖店,位于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辖区内,西园派出所火速出警,调取店内及附近的监控,很快摸清了真相。

  • 男子公交车上故意丢弃苹果手机 为测人心

    高秀霞说:“这个失主就说他是特意要做一个实验,就想考量一下驾驶员,在捡到乘客东西之后的一些表现。”  失主李先生:“我故意放在门口的,就是看看乘务员或者大众,因为我们一直在看着,看看人心怎么样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