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建中学举办女生专题讲座

2016-11-30 10:47 来源:映象网

  

  化建中学举办女生专题讲座

  化建中学举办女生专题讲座

  

  化建中学举办女生专题讲座

  化建中学举办女生专题讲座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11月29日,开封市化建中学教务处主任、全国优秀教师王占梅在报告厅为八年级200多名女生做了一场标题为《十四岁的礼物——读懂爱情》的专题讲座。

  王占梅从《诗经.国风.氓》中的诗句讲起,“于嗟女兮,无与士耽。士之耽也,犹可说也。女之耽也,不可说也!”该诗句的意思是男孩子沉溺于爱情,仍然可以脱身,女孩子就脱不了身了。王主任说,“一个男孩子,如果对未来根本不做打算和思考,女孩子跟着他,双方没有爱情的经济基础,生活只能是艰难困苦,穷困潦倒,这样的生活又有什么意义呢?”“如果你想在将来得到一份美丽的爱情,那就从现在做起,端正心态,努力学习,为未来的爱情和幸福奠定扎实的基础”……王主任满怀关爱学生之情,她的讲话观点鲜明,语言得体,分析入情入理,既有文学艺术性,又符合心理学规律,引起了在场所有女学生的思考,她们一边听,一边点头,讲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化建中学针对青春期女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坚持开展女生专题讲座,由学校经验丰富的女班主任老师与女学生一起讨论青春期的话题,帮助女孩子树立远大的理想,选择正确的生活方式,做自尊、自强、自立的中学生,每次讲座都赢得女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责编:张钰洋